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學菩薩一切隨緣放下,成菩薩一切慈悲喜捨!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小故事大道理) 有一個總經理問他迷茫困惑的下屬:“你知道毛毛蟲是怎麼過河的嗎?”下屬說了三個答案:“從橋上過。”老總搖搖頭:“沒有橋。”“那麼從葉子上過?”老總說:“葉子被水沖走了。”那個下屬又說:“那被鳥吃到肚子裡就過河了。”老總說:“那樣的話,毛毛蟲死掉了,即便過河又有什麼意義呢?”下屬就問了:“那麼毛毛蟲究竟是怎麼過河的呢?”那個老總就告訴他了:“毛毛蟲想要過河,只有一種方法,就是毛毛蟲可以變成蝴蝶。毛毛蟲在變成蝴蝶之前要經過一個痛苦的階段,它在一個蟬蛹裡面暗無天日,沒吃沒喝,這種痛苦要經歷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

  這個故事就是告訴大家,我們現在從人要變成一個菩薩,我們生命的歷程當中會經歷到很多的挫折和磨難,有人面對困難就會悲觀失望,無法轉換自己的角色。學佛的人會勇敢地捨去自己過去的觀念,不斷地修正自我,脫胎換骨,最後我們才能輕松地超越人間的煩惱,由一個凡人,經過了痛苦的人間長河,進入菩薩的快樂境地。

  要想成佛,就要面對自己的毛病,要守戒,改變它。要記住,修心是很痛苦的事情,但是修成了,那就是無比幸福的事情啊。修心的人雖然也很痛苦,但是他的痛苦是暫時的。

  我們學佛要學得法喜,既然苦了,要苦中有樂,因為我們雖然在人間是在吃苦,但是我們看得到未來,我們看得到觀世音菩薩對我們的照顧,我們能夠感受到佛陀對我們的關心,我們能夠念經,我們心中有佛,有我們的未來,我們知道人間是暫時的,所以我們才有信心,我們每天開開心心地學佛,快快樂樂地修心。

  菩薩跟我們心連心,觀世音菩薩非常慈悲,大家念經之後,一點點事情求觀世音菩薩,他什麼都幫你們。有的人鑰匙找不到了,心裡叫著:“觀世音菩薩,我的鑰匙沒了。”哎,一會兒找到了。你們說有沒有這種事情?真的,觀世音菩薩跟我們心連心,這種母愛讓我們真的很感動。我們人只要是對世界上的任何事物不要去迷戀,不要有過分的欲望,就會讓自己脫離人間的欲望,在感情上,就脫離了情網,在錢財上,就脫離了錢財的那張網。

  佛法讓我們知足,知人生一切苦空無常,人生一切如夢幻泡影,學菩薩一切隨緣放下,成菩薩一切慈悲喜捨!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地修,一定要脫離苦海,在人間就要擺脫苦難,以後到了天上,一定能夠成為一個很好的菩薩。

 

上一篇:達真堪布:為什麼度別人容易,度家人這麼難?
下一篇:如果你不想讓自己煩惱,沒有一個人能夠讓你煩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