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准提佛母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嗎?怎樣修持准提咒?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觀世音菩薩大悲怙主,她的慈悲心恆念著我們,所以又稱為准提佛母。我們要成就、要成佛,就要靠菩薩的千手護持提攜,才能日夜吉祥,天天進步。

  “准提佛母咒”是我們出家人每天都要念的,只要每天做功課,只要吃飯,就要念,所以加持力很大。聽到這個“准提佛母咒”,准提佛母的加持力就會降臨。

  我師父悟公上人就是修“准提法”得到成就相的。觀准提菩薩本尊有個本尊境,上世紀五十年代,師父在普陀山專修“准提法”,修到本尊境顯現、准提壇城現前。我是有清淨傳承的,這個咒也是師父傳給我的。你們在介紹我師父的那個專題片《高山仰止》裡有沒有看到?師父悟公上人臨涅槃前三天,又傳了我一次准提佛母的修法。

  准提佛母咒:稽首皈依蘇悉帝,頭面頂禮七俱胝,我今稱贊大准提,唯願慈悲垂加護。南無飒哆喃 三藐三菩陀 俱胝喃 怛侄他 唵 折戾主戾 准提娑婆诃

  准提菩薩的手印:小指、無名指向內交叉,中指豎起來,食指扣在中指上,然後兩個大拇指並攏。

  念好准提咒後,把這個手印放在頭頂上解開,再合掌。

  我們坐在這裡,大家一起虔誠地供奉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的加持力就會顯現出來。

  千江有水千江月,這個水就代表我們恭敬的心,只要對菩薩有恭敬的心,菩薩就會映現在你心裡面。萬千眾生對佛菩薩有虔誠的心,佛菩薩就映現在萬千眾生心中。有多少眾生憶念佛,就有多少佛映現在眾生心裡。一千個憶念一千個顯現,一萬個憶念一萬個顯現,你再無量多,他可以現無量,所以佛菩薩叫千百億化身。

  佛度有緣人,什麼叫有緣?我們心系著佛,佛就會映現在你的心裡,佛的力量就在你心裡彰顯。

 

上一篇:索達吉堪布:怕親友影響自己聞思,但又掛念他們,該怎麼辦?
下一篇:迎准提菩薩聖誕日,感悟憨山大師與准提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