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佛跟神樹立第一權威,其次相信自己,這是魔說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現在有很多「附佛外道」,掛著佛教招牌,裡面是外道,對外說是佛教,其實完全不是佛教。念的也是佛經,念《金剛經》、《心經》,可是批注是胡說八道。

  為什麼流通量這麼大?信徒這麼多?妖魔鬼怪懂得心理學,抓住人性的弱點,因為一般人都喜歡貪便宜,最好不要修行就證果,這妖魔鬼怪說:行,我教你念個咒,教你法術,一學會就成就了。這個快,也不要斷惑,也不要修行,這太方便了,所以就大行其道。

  正法,規規矩矩教你,沒有人肯接受,中國如此,外國更是如此。所以這個世間,十之七八都是附佛外道。這個現象不好,如果照中國古書所記載,這是劫難的前兆。

  《左傳》說「人棄常則妖興」,常是正常,正常的路你不走,妖魔鬼怪就現前了。所以妖怪不是青面獠牙,看到那個你都嚇壞了,你怎麼會親近他?不走常道,不修正法,他走異端,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

  如何來辨別?這是大家很關心的事情。你能夠辨別,妖魔鬼怪再多,你也不怕他,為什麼?你認識,就不上當,怕的是你不認識他。

  最簡單的辨別,凡是正法,第一個叫你相信自己,而不要相信怪力亂神。第一要相信自己,第二信佛,這是佛說的。

  第一要相信神、相信佛,其次相信自己,這是魔說的,顛倒了!佛跟神樹立第一權威,這是外道。我們一定要能夠辨別。

 

上一篇:南懷瑾:准提菩薩聖誕開示
下一篇: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智慧之寶貴的人生不要被無聊的事虛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