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105)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李圓淨居士原著 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 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 普明照世間

  真觀清淨觀 廣大智慧觀

  悲觀及慈觀 常願常瞻仰

  *宋朝有位婦人,姓李名叫郡君,平素頗為賢德。有個老婦李氏拿著一串珍珠到她家裡求售,出去時將珍珠遺落地上,有天老婦人來對她說,前些時求售珍珠,回去路上遺失了,原主人不時的逼索,若傾家蕩產都不能補償,因此憂愁郁悶生病,幾乎不能起床,郡君即將收起之珍珠還老婦,老婦拜謝不已。後來郡君感染疾病,垂危之時,夢見有位青衣人請她乘車馳往野外,到達一個大官府裡,看見兩個偉人巍巍然上座,引導她上前問她姓名,郡君方知是冥司,她平日素持大悲咒於是默誦,廳堂走廊均已搖動不止,左右的人都驚慌幾乎要跌到,偉人立刻對她說不要念了,放你回去。有一官吏拿她到案前問話說:你好記得送還李婦珍珠的事嗎?郡君大說記得,一位偉人執筆說增你壽命二十年,另一偉人說不要太多,執筆的人又說這婦人既不愛珠寶,又不昧良心貪財已屬難能可貴,況且還有持念經的功德。即命人送郡君回家,後來果然歷經了二十年而終。(感應篇增注)

  *宋朝淳熙末年,建昌有個走卒,姓楊名亮。生病的時候,看見有兩個吏卒拿著催命符追逐他,亮和他們一起跑出去,不久來到一座官府,王問他在生的時候有什麼功德,他答說:我的身體供內趨走的役卒,每每遇到差使的時候,不敢違背路程的限制。王又說:不問這些事別的還有何陰功?亮方始悟到是冥司,他說平時念觀音經。又問,既能誦經曾經行何善事嗎?答說小人那裡行得一善事可稱,但是能夠知道安守本分,不要害人就是了。王命令官吏檢查簿籍所載,果如所言他得以再生不死。(善余堂筆乘)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所謂不是冤家不聚頭,要知道因果的可怕
下一篇:兩件陰德事,改窮苦之命,現世大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