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人不要急於推銷你的信仰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現在有的居士剛剛對佛法生起信心,還沒有良好的佛法基礎,就特別著急地兜售自己的信仰,並帶著一種批判的態度對別人指指點點,把自己的意願強加於人。

  當遭到別人反感時,他們又會很輕蔑地說,真是沒有福報。特別是對身邊的親人,更急切地希望他們進入佛門,整天唠叨,對工作和家庭也不管不顧,只憑自己的狂熱情緒,甚至采用激進的言行,如果別人不信,就開始責怪對方“沒有善根,業力深重”,讓家人心生厭煩。

  如果一個人自身的修為都不夠,總是見人就說佛法好,要吃素,一切都是空的,不要執著,一定要解脫……自身也穿著隨意、手拿佛珠,滿口佛語,仿佛一副出世的樣子,結果自己缺乏正確的知見,煩惱不斷,心浮氣躁,與之相處總會讓人感到有壓力,在現代社會中,這樣的人尤其讓人反感。

  越是這樣強勢證明自己的正確,就越容易令人反感,誰都不願意靠近。這不是真正的修行,而是另一種執著,這樣不僅幫不了別人,還會令人退失對佛法的信心。因為你的動機帶著自私——為了表明自我選擇的重要性,因此釆用的方式也必然是錯誤的,這不是純粹的利他行為。

  學佛不應急於兜售自己的信仰,首先要學會反觀自心,檢視自己的言行,並踏踏實實地用佛法來修正自己,變得平和、慈祥、積極、陽光,有付出精神,能替他人著想。

  所以,做為佛陀的追隨著,應該實實在在地做人,盡量少說多做,踏踏實實地用佛法來重塑完美的人格。當你做到了這些,就會像細雨般無聲地滋潤他人的心田,這時根本不用刻意推銷也會感化身邊的人。他人從心裡感覺到了我們的變化和學佛的利益,自然就會被吸引。

 

上一篇:小和尚注定陽壽16年卻因救活一窩螞蟻延壽40年
下一篇:人間天:學佛,就要發願去極樂,去親近阿彌陀佛和極樂諸聖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