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難過的時候,就念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凡極難醫之病,均以念觀音為治。果虔誠,必有奇效。(文鈔三編·復卓智立居士書七)

  觀音大士,唯以尋聲救苦為事。從古至今,其蒙感應而離苦惱者,何止百千萬億也。而載籍所傳,乃億萬中略見一二而已。(增廣文鈔·致谛閒法師問疾書)

  病苦至劇,不能忍受者,當於朝暮念佛回向外,專心致志,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觀音現身塵剎,尋聲救苦。人當危急之際,若能持誦禮拜,無不隨感而應,即垂慈佑,令脫苦惱而獲安樂也。(文鈔正編卷一·復鄧伯誠居士書一)

  佛為大醫王,普治眾生身心生死等病。然生死大病,由心而起,故先以治心病為前導。果能依法修持,則身病即可隨之而愈。身病有三,一宿業,二內傷,三外感。 此三種病,唯宿業難治。倘能竭誠盡敬,發自利利他之大菩提心,念南無阿彌陀佛,及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超度宿世所害之怨家對頭,彼若離苦得樂,病者即可業消病愈。不但不復為崇,反感超度之恩,而陰為護佑。凡嬰(音英,得)此病,及醫此病者,均不可不知此義。(文鈔續編卷下《學醫發隱》為弟子朱清泰說)

  世間醫士,只能醫身,縱令著手成春,究於其人神識結果,了無所益也。汝既皈依三寶,發菩提心,為人治病,則當於醫身病時,兼寓醫心病法。何以言之,凡屬危險大病,多由宿世現生殺業而得。而有病之人,必須斷絕房事,方可速愈。欲滅宿現殺業,必須戒殺吃素。又復至誠念佛,及念觀音,則必可速愈,且能培德而種善根。倘怨業病,除此治法,斷難痊愈。(文鈔續編卷上·與馬星樵醫士書)

  余素不知醫,頗欲世人鹹皆無病,日持《大悲咒》,加持淨水。有久嬰痼疾,中西醫士均不能治者,令其戒殺護生,吃素念佛,及念觀音。果真至誠, 即可立刻回機,不久自愈。縱不即愈,決無加重之理。且能消除惡業,增長善根,又無所費。汝欲學醫,雖以針灸、藥品為事,須以大菩提心,常以佛菩薩聖號,及《大悲咒》,普為自他持誦。以期彼此同獲現生身心安樂,臨終決生西方。則不負為佛弟子,隨分隨力,普利自他之道。(文鈔續編卷下《學醫發隱》為弟子朱清泰說)  

難過的時候 就念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吧!

  普陀山觀音菩薩

  既有宿業嬰惡疾,當吃素念佛,為宿世怨家作超度事。所言超度,亦不必請僧做佛事,但自己認真懇切至誠念佛,及念觀音耳。且勿謂只念一佛一菩薩,便可愈病乎。須知念佛,為佛法中最圓頓直捷之法,其利益超過一切法門。但以心之誠不誠為差等,非法有或靈或不靈也。(文鈔續編卷上·復黃誦平居士書)

  遺傳之病,亦宿業所感。當至誠懇切念佛及觀音聖號,當可即愈,而不復遺傳矣。(文鈔三編卷二·復琳圃居士書)

  大悲咒咒水治病。當發至誠懇切心,方有靈驗。……不貪名,不貪利,唯欲救人病苦,則便靈。有或持靈後,貪名利,或破戒,則便不靈矣。凡事無一不以至誠為根本者。(文鈔三編卷二·復尹孝全居士書一)

  時疫流行,妻子罹病,當令彼等各各志誠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汝若會念《大悲咒》,當加持大悲水令服,自可痊愈,正不必汲汲於醫療也。(文鈔續編·復吳滄洲居士書)

  今為汝寄大悲香灰一包,以書夾之。此灰用大悲咒加持四千多遍,果能志誠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定可不日痊愈。此一包灰,可沖五六十回。如嫌煩,可取六分之一, 放大碗中,用開水沖之,攪攪,候灰質沉下,將清水倒在壺中,或瓶罐中,日三四服。必須吃素,日常念觀音聖號。若大見效,下次止沖。以留水不如留灰。病好後,所余之灰,掛於高潔之處,或供佛龛下旁邊,不可亵渎。若有危險病症,沖而服之,必可起死回生。即世壽已盡,服之亦有利益。沖過之灰質,當加水潑於房上,或倒於井中,不可倒於污穢之處。此比大悲水功效大。以大悲水或加持數十遍或數百遍,即被人要去,無有經三四月之久者。此灰為備遠路不能寄水者之預備。(文鈔三編卷一復陸培谷居士書,乙亥九月初十日)

 

上一篇:淨界法師:調整自己的心態,改變自己的性格,比去做廣大的善業更重要
下一篇:每日一素:妙手豆皮素菜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