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懺悔台

 

弟子忏悔自己最近犯下的一大罪過,願一切人引以為戒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最近參加了西安事業單位的考試,可是在考試結束的鈴聲響起了以後,發生了一件讓我良心受到極大譴責、讓我頓時覺得自己極其卑劣、人格降低很多、極其對不起其他考生還有他們的家人、親戚、朋友等關心他們的人、極其對不起一切人、極其對不起一切眾生的極其沒有道德的事。

  在考試快要結束的時候,我突然發現答題卡下面空白的地方(就是要圖的那些選項下面的一塊空白部分)有點髒(很小的一塊髒。可能是考試時手出汗導致的),害怕影響機器最後讀不出自己圖的答案,就准備要用橡皮擦一擦。就在我剛要擦的時候,考試結束的鈴聲響了。可我還是擦了一下。就因為這個行為,考試剛一結束,我頓時覺得自己極其卑劣,頓時覺得對不起別的考生,都有點不敢正眼看他們。結果過了幾天,到現在我心裡還是很痛苦,一想起此事胸口都會痛。因為我覺得別的考生在考試結束的鈴聲響起後,都是規規矩矩地坐在那裡,我卻沒有立刻規規矩矩地坐在那裡,真的感覺極其對不起他們。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在此,我真心忏悔自己這一極其不道德的行為。願一切考生原諒我的罪過!願一切考生的家人、親戚、朋友等關心他們的人原諒我的罪過!願一切人原諒我的罪過!願一切眾生原諒我的罪過!

  我的上述的行為看似微小,實際卻反映出我這個人極其自私自利。真的太對不起別的考生了,也太對不起自己的父母了!

  我現在覺得對父母孝順,應該是自己安安分分、老老實實做人,從而讓父母放心,絕對不能做那些不道德的事情,那樣只會讓父母擔心!

  再次忏悔自己上述極其不道德的行為,真心請求一切考生原諒我的罪過!真心請求一切考生的家人、親戚、朋友等關心他們的人原諒我的罪過!真心請求一切人原諒我的罪過!真心請求一切眾生原諒我的罪過!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願一切人都能嚴守道德,不要犯我犯下的這種罪過!願一切眾生都能嚴守道德,不要犯我犯下的這種罪過!

  失德真是極其悲哀的事,真是令自己極其痛苦的事!願我以後能夠十分嚴格地遵守道德,願我以後能夠十分嚴格地遵守規矩!願一切人以我為戒,不要犯我犯下的這種罪過!願一切眾生以我為戒,不要犯我犯下的這種罪過!

  再次忏悔自己犯下的這種罪過!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上一篇:人間天:為什麼佛教對蓮花情有獨鐘?蓮花有何寓意?
下一篇:弘揚放生,利益無窮無盡的後代子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