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不貪色,處處與人為善,就是貴人,必得福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不貪色,處處與人為善,就是貴人,必得福報


  人不貪色,處處與人為善,就是貴人,必得福報。本人就從古代典籍中,舉兩則實事,以為例子:

  費樞是廣都(今四川廣安)人。宋徽宗宣和二年(公元1120年),進京城時,到長安附近的燕脂坡一家旅店歇息。

  這時太陽已經落山,女店主侍倚門口,嫣然含笑,向費樞道了一聲:“客官一路辛苦,歡迎光臨小店!” 半夜,女店主獨自一人,來到費樞住宿的房中,說道:“我見客官文雅風流,甘願與您共枕席之歡,不知客官意下如何?”

  費樞聞聽此言,大驚失色,忙問:“你是干什麼的?為何半夜三更,來到我這房裡?”女主人回答說:“我父親在京城做絲綢生意,是絲綢店的主人。家在某某街道。父親把我嫁給這個旅店的兒子為妻。丈夫亡故,因為貧窮,無力歸家,又不能忍受寡居之苦,所以今晚甘冒羞恥,來委身於您。”

  費樞聽後,溫和的說:“你的處境,我都聽明白了,我不做非禮之事。我進京城後,一定去拜訪你父親,請他派人來接你回家。請你不要怨恨我。”那個女店主十分羞愧,低頭轉身退去。費樞到了京城,打聽到某絲綢店,向店主通報了自己的姓名。店主立即十分熱情的講:“我在這以前,晚上夢見神仙告訴我,我女兒可能要失身於人。如果遇不到貴人費樞,就危險了。您的姓名,是神仙早告訴我了。願聞其詳!” 費樞就把經過情形,詳細的講了出來。店主聽後,感動得流淚,拱手致謝道:“神仙說您是貴人,當之無愧!”店主後來把女兒接回家,改嫁出去,使她生活得很好。第二年,費樞登科及第,官至大夫,作了巴東郡守。

  現在另舉一件實事。楊希仲,是蜀州新津(今屬四川)人。他考試未能及第,在成都某家任私塾教師。這家主人的小媳婦,年輕美貌,到學堂來調戲楊希仲,想與他做那些不該做的事。

  楊希仲義正詞嚴的拒絕了她。當時,楊希仲的妻子,住在鄉下。這天夜裡,有個神仙告訴她:“你丈夫獨身在外,能保持情操,不與外人私通,不欺暗室,神已知之。下次科舉考試,令其高中,以為賞。”妻子從夢中醒來後,不知是怎麼回事。到了年底,楊希仲回到家中過年,妻子問他,楊希仲才把發生的那件事情,告訴給她。下一年,楊希仲果然在考試中,名列榜首。(以上二事,均據《夷堅志》)

  秉持正氣,不貪色欲;行為端莊,不欺暗室。這在古人眼中,就是正人君子。神還把這種人,稱為貴人。可見這是一種非常重要、非常可貴的品德。筆者對我們古代的先賢十分欽敬。對照他們,常有愧疚。

  我寫這類文章,首先是鞭策自己,其實也真應該狠狠的鞭打策勵自己:快快大有長進才好!但是看看如今釋迦牟尼佛口中的五毒惡世,世人以沒有了基本的道德觀念,凡事只要自己覺得快活就行。看著別人摟著漂亮的女人或女人依偎在潇灑的情人懷裡,無人不又嫉又急,似乎感覺自己白活了這麼大歲數。人今天的墮落,皆是人不信神、不信善惡有報之過!

  再舉一例子:

  明朝的呂青,平日喜好談論淫穢之事和偷窺婦女;他到了三十歲的時候,家裡貧窮到了極點,兩個兒子相繼的死去。有一天,呂青忽然暴斃,見到了祖父很生氣的對他說:“我們家兩代積善,你命中該發巨萬的財富,沒想到你心愛美色,口眼都在造孽,福報都快要折盡了;我恐怕你會真的去犯邪淫的惡事,那麼我們呂家的後嗣,就沒有指望了;

  所以我才哀求懇請冥王,把你拘到陰曹地府來看一看,你便會知道厲害了啊!” 呂青說:“聽說奸淫別人的妻女,會得到絕嗣的報應,事實上我也很害怕會得到這個報應,所以我未曾犯過啊!”

  旁邊一位冥官說道:“豈只是絕嗣而已啊!如果是女子主動來勾引,而自己就順水推舟不推辭,這個罪孽,就是只有絕嗣的報應;若是自己引誘逼迫人家,以及屢屢再犯的人,迫害別人的倫常,使人家墮胎殺子殺丈夫,這些都是何等的大罪,豈只是絕嗣而已呢?對於邪淫的罪惡,在陽世間的法律太寬松,但是陰間的法律卻是最嚴。

  凡是人一動了邪淫的欲念,三屍神就會自首,灶君和城隍,就會據實的申奏,如果他們隱匿或是漏掉,便是大過啊!你試看今天的發落,便知道了。” 過了一會兒,鬼卒們就帶了許多犯過邪淫罪惡的犯人來到殿前,他們都帶著枷鎖跪在地上,冥王厲聲的吩咐道:“某人變毛骨悚然。

  冥官說:‘還有比這個更嚴重的呢!你千萬不要貪圖片刻的歡情,失去了人身;應該要避色如同避箭一般,而且要刻印文章勸世啊!’ 沒一會兒,冥王就把呂青放回了陽間。呂青刻印游冥錄一萬張,以警惕世人,而且盡力的行善。呂青到了四十歲的時候,連續生了兩個兒子,而且家財萬貫,非常的富有。呂青後來決定避絕塵緣,往南海修道去了。這是呂青的同鄉蔡菁,為他所作的記載。

  萬惡淫為首!遠離淫邪!
 

上一篇:測試題:您是否孝順父母?
下一篇:請為我媽媽布施佛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