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家中請佛、菩薩像,應張貼或放置於何處為好?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

1、家中請佛、菩薩像,應張貼或放置於何處為好?書房可以嗎?有電腦的房間可以嗎?
2、佛、菩薩像前所擺供品是否需要“燈、香、水、花、果、寶”俱全?水、花、果應多長時間一換?香是否經常要續?水果一般要擺幾盤?
3、禮佛時要衣衫整齊,但夏天快到了,穿T恤可否禮佛,在家中穿拖可否禮佛,這樣算不算對佛、菩薩不敬?
4、我有一串佛珠,親戚送的,說是讓我念佛計數用的,她說有十八顆,但我數了一下,是十七顆珠子加一顆小的佛塔形的,這也算一顆佛珠嗎?另外,我看了一些佛珠使用說明,說是撥珠時不得跨越母珠,但我的佛珠串上的珠子都一般大,哪一顆才算是母珠?
5、如果家裡供請有阿彌陀佛像,能在像前誦念《地藏經》嗎?是不是在每一尊佛、菩薩像前只能誦念相應的經典?
6、真正皈依的教眾有早晚課之說,那象我這樣在家自修的人來說也要分早晚課嗎?如果要的話,一般早晚都要念什麼經咒?
7、佛經、咒中大多用繁體字,且很多字跟一般講話發音不同,不知有沒有相關的正音書籍?問題很多,希望能得到法師的幫助解答,在此先行謝過,祝法師功德日進,阿彌陀佛。

答:南無阿彌陀佛:問題是不少,恐難詳細說明,簡單回答一下。
1、供佛看家裡條件,有單獨的空間最好,沒有也可供於書房或電腦房,注意整潔,作到恭敬即可。
2、若供佛,水一杯即可,香花水果之類,隨自己意,多少不限,以莊嚴不零亂為佳,重在於心。如供水可每天換,其他則隨自己意。花不影響莊嚴即可,果適可即取下食用 ,香隨意,續不續無妨,可每天固定時間上香。
3、禮佛衣著盡量整潔,天熱之特殊時節適當注意即可。
4、念珠隨便用,沒有忌諱,為記數方便之用。數量多少不定,有些不滿實際數的也有。這些不重要,重在於用它來念佛。
5、佛像前誦什麼經都可以,不過如選擇了淨土法門,則盡量專一固定為好,所謂一門深入,一向專修。
6、早晚課是提醒自己每天不忘修持佛法,如學淨土法門,早晚課都可專一念佛,多則加一卷阿彌陀經。
7、經書文字除特殊咒語、專業用語和一些人名外,大多與世間讀音相同,有佛教常用經典字典,可就近尋找。

 

上一篇:什麼是西方邊地疑城?
下一篇:食肉現世受慘報的實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