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弟子想讓一歲的孩子也吃素,可父母不同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弟子想讓一歲的孩子也吃素,可父母不同意

 

  問:弟子吃素後生下一女,非常健康可愛,現年一歲,一直隨著弟子素食,絲毫不沾葷腥。但現在父母卻堅持要孩子肉食,弟子與他們無數次的開導與爭論,都無法化解父母對孩子素食的擔憂與不解。請問應該怎麼做?

  答:你要引導你的父母,你勸他不相信,你多多的引導他,接觸長年吃素的這些老人,無論在家、出家,他喜歡的、他尊重的,他就會接受。你看看人家多年素食的健康,那不就是證明嗎?在現在一般人要看到證據,他才相信,你給他講理論,他不相信,他一定要看到證明。你多多的帶他看一些素食的人,老年人、青年人,男人、女人,多年素食的健康讓他看看。然後再跟他解釋,肉食裡面帶的病菌太多,牠不正常。我是在前幾年,也是在山東慶雲,第一次到那邊去的時候,這些同參道友們帶我去看一個養鴨的牧場,養鴨的。裡面管理人員拿了一只鴨子,小鴨放在我手上,跟我的手掌一樣大,很大了。問我說法師,你看看這只鴨子這麼長,這個鴨子牠出生多少天了?我看那個樣子至少是一個星期到十天,牠才能長那麼大。他告訴我昨天出生的,我就呆了,昨天出生就長這麼大,我說你這鴨子長大拿去賣多久?兩個星期。吃什麼東西?化學飼料,讓牠不斷的膨脹。所以我看了之後,回來我就告訴大家,雞蛋、鴨蛋都不可以吃,為什麼?牠不正常。

  在從前我們農村裡頭,我是從農村裡長大的,我知道,農村裡面養雞、養鴨至少是半年,一般大概都是十個月,牠正常。那現在不正常的,喂的東西是化學飼料,所以人吃的時候得許多的怪病,這個癌症現象這麼多,從哪來的?吃出來的。病從口入,這不能吃!現在連蔬菜、稻米都有問題,你說素食健康嗎?是比肉食好得多,這是真的。在從前說水族,魚大概沒什麼問題,現在知道了,現在海水都有污染,江河海水都有污染,這魚就不能吃了。你要吃可以,你得要付出代價,付出生命的代價。素食,你看看現在蔬菜農藥、化肥,所以現在人可憐,就像《無量壽經》上講的“飲苦食毒”。我們喝的是什麼?苦水;吃的是什麼?吃的是毒,這哪裡是人?為什麼會造成這個現象?人為的。所以我們讀英國湯恩比博士的書,他是多次提倡農耕要恢復到過去,人工操作的時代,他說人類才有健康的食物,這個話說得正確。所以科學技術的發達是毀滅了世界,這不能不知道的。如果家人都了解這個事實真相,我相信他自己也采取素食了。你看肉食生病,住在病院裡那麼痛苦的現象,那是什麼?果報。業因果報就在面前,你會看得很清楚。(淨空法師·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九十一 2008/3/21)

 

上一篇:淨空法師:了凡先生能轉命,聖人顏回為何不能改命呢?
下一篇:淨空法師:吃素的人可以吃生蚝等貝類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