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妙蓮老和尚:念佛人一定要守戒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大家要注意!業果已成熟,業報一現前時,就沒有辦法免苦了;好像一個人已被冤家捉到,那就很不易脫離。在未捉到以前,你還可以逃脫。諸位!趁業障還沒有現前時,好好精進念佛消業障;縱使業障現前,也要‘隨緣消舊業,莫再造新殃’,一心一意求生極樂世界為要務。  

  我在蘇州靈巖山寺時,見大家念佛往生西方是很平常的事;但也有臨終業障現前的,並非百分之百身無病苦。有一比丘因為出家時沒遇到善知識,受了戒又回出家的小廟,一切行動同俗人一樣,很多戒都犯。他知道戒犯太多,業障太重,這樣下去不得了,就到靈巖山寺修行忏悔。 

  但因身體早已虧了,大眾起居生活他沒辦法應付。很勉強同住,念佛雖精進,知道要忏悔,可是造業太重了,臨終時業障現前,想念佛卻無法念,大家就幫他助念,他卻喊說:‘不能念、不能念!’一助念,他的頭就痛。你看!業障到這樣子!這是業果現前的情形,太可怕了! 

  所以念佛的人一定要守戒;一有犯要趕快忏悔清淨,不可再造。這樣念佛持戒,持戒念佛,才萬修萬人去。

 

上一篇:宣化上人:念南無阿彌陀佛是萬法王
下一篇:淨空法師:我們當下的一言一行,是因還是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