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佛弟子李嘉誠:深信布施和富貴的內在聯系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李嘉誠的富豪佛教家庭,在港台地區有一定的代表性。他們深信三世因果,深信布施和富貴的內在必然聯系,深知慈悲喜捨的精神和舉止是佛菩薩的特色。事實也證明,唯有如此,才能得天時、地利、人和;唯有如此,事業才能興旺,社會才會祥和。
     事業輝煌的李嘉誠是眾所周知的居士和大慈善家。他曾捐資三千幾百萬港幣建立“李嘉誠護理安老院”,該院規模宏大,設備齊全,占地約一千五百平方米,可收容幾百名老人在此接受護理和安養。
  李嘉誠在香港和內地也廣種福田,常常捐助上億元的巨資,用來做造佛像、修寺院、造橋鋪路、興辦教育、支援醫療、贊助科研、弘揚文化、赈濟災民等等慈善布施。
    他的夫人也虔誠信佛,臨終遺囑,後事按佛制辦理,李嘉誠及家人一一遵囑,助其往生。 
  李嘉誠說:“人生在世,能夠在自己能力所及的時候,對社會有所貢獻,同時為無助的人尋求及建立較好的生活,我會感到很有意義,並視此為終生不渝的職志。”    

 

上一篇:淨空法師:用念佛機修定功
下一篇:淨空法師:結婚請客,三寶弟子想辦素菜,可是年輕人要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