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汶川地震中死難眾生講出的因果報應真相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汶川地震遇難眾生講出的因果報應真相
譚林長講於金陵寺

  殺生的責任問題,那麼我們今天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接下來還繼續學這一段。大家一定要知道,世間的災難從哪來的呢,就是因為殺生。有很多人不知道真相,說這個眾生就是應該被人吃的,但是不知道我們的罪從哪來的?我們的禍從哪來的?都是因為吃來的,心想生出來的。
  頭幾天吧,大家都知道四川汶川地震吧,四川汶川地震全世界可能每個角落都知道,沒有一個人不知道的。但是那個災難到底從哪來的呢?說是地殼變遷了。我們也認為是地殼變遷,但是呢被震死的那些眾生,他們來這說不是。他們說就是因為每一個眾生造了業力感召的。我們也不是胡說八道啊。地震過了三天,就有眾生到我們大悲古寺去了,不是撒謊啊,是真實的,我們有資料。
  最早呢,是一個眾生叫劉國強,是成都的,他是醫藥公司的,到汶川去辦事,然後就死在汶川了。他第一個到大悲古寺去的,是地藏王菩薩讓他去的,他說他什麼都不信,什麼都不懂,然後他說的真相。那麼我最後接觸的這個同學(眾生)呢也是汶川的,汶川一個山區的。為什麼要告訴大家殺生的真相呢?就是特別的可怕。
  有一個叫陳浩南的老人家,今年五十幾歲,他是汶川一個山區的,地震的時候他在干嘛呢?他在魚塘裡邊發電,突然之間天地轟鳴了,地震了,他就被震昏了,躺在地上,然後他醒來以後,他自己看到他自己還活著,但是第二次震又開始了,第二次呢他就沒那麼幸運,他說第二次地震呢是地陷了,他自己就墮到十多米深的那泥潭裡邊了。他說死了以後啊,自己迷迷糊糊地,不知道自己是地震震死的,根本就不知道,他去我們大悲古寺的時候已經是七八天了。地震七八天以後了,他說過了這些天以後我才知道,地藏王菩薩告訴我們,我們全是因為地震而死亡的。我就問他,你知不知道為什麼會地震啊?你為什麼會這樣死呢?他說我死了以後我才知道,什麼原因呢?就是因為我殺生。我就問他你是干嘛的?他說,我是養魚的,養蛙的,養田螺,養zhuai魚(我們不知道什麼是zhuai魚,就是泥鳅)。他說四川、成都,還有重慶他們都吃火鍋,下火鍋的料然後去吃活魚,大火鍋,他說最愛吃的就是牛蛙,抹上辣子,抹上麻油,喝小酒,味特別的香。他死了還跟我說,他跟我說,特別的香,我就喜歡吃烤牛蛙、喝酒。他說我活著的時候,抓牛蛙抓不到生氣,就拿石頭砸牛蛙,砸到泥裡邊去了。他說我今天的果報就是跟牛蛙砸泥裡一樣一樣的,聽懂沒有啊?你怎麼對眾生的,因果就怎麼報應你,他都死了,騙我干嘛呀?對不對?他活著騙人得利益,他都死了騙我干嘛呀。他說你信不信拉倒呗。我記下來他的名字,就知道他叫陳浩南,家裡頭他母親還有愛人呢,他的孫女啊叫什麼名啊我都記不住了,他說一共死了五口,不是人來告訴我,是眾生,是他的神識來說話,附在別人身上告訴我的。我說那你在世的時候有沒有錢哪?他說有錢,我問他有多少錢啊?不說,財寶不能露,能告訴你嗎?聽著沒?死了還執著錢呢。把我笑得都不行了,我說你今天已經死了你知道不?知道,那錢我也不能告訴你,我說你的錢你根本得不到,為什麼?你沒有了,你現在都死了是鬼身,沒了。後來他就跟我說了,那我說實話呀?說實話呗,說一百好幾十萬呢,那麼多錢,然後呢還不算固定資產,固定資產還有幾個魚塘,那麼多產業呢。他說沒有了?我說沒有了,聽懂沒有?你那存折也沒有了,上銀行對啥號去呀?什麼都拿不走了。我問他你孩子做什麼的?他說,我的兒子在武漢,跟我兒媳婦賣水表,大家知道不?經營水表生意的,你說這是真的是假的,兒媳婦沒在家,他們就這樣死了。他跟我講,全是殺生的果報,他往重慶逛一個火鍋城,什麼火鍋城呢?我記不住了,我的記性不好,事太多,他往火鍋城裡送料,田螺啊,跩魚啊,又是蛙呀,送這些東西,那個火鍋城老板叫王立國,他都告訴我了,全都是真實的,我們有錄像。一講到殺生,大家不知道,災難來的時候,為什麼有人生,為什麼有人非得亡不可呢?你想活都不行的,為啥呢?就是殺生!
  還有一個也是汶川地震來的同修啊,她是汶川向流小學的一個老師,叫王霞。大家看這一幕啊特別地慘,我們雖然沒上過災區,但是聽他們這一說吧,真的特別特別嚇人。那個王霞來的時候,附在我們一個同修身上了,他肚子疼的不行,就是肚子裡面要炸開了一樣,肚子炸開疼得他翻滾,然後呢同修找我去了。我就問他,我也不知他是誰來的,就問他怎麼回事了?他說,我是從汶川地震災區來的,他們都說是地藏王菩薩叫他來的。我說你叫什麼名啊?他說叫王霞,我是老師,他們這個學校是農村的學校,一共二百多個學生,但是呢就活了三四個學生,其他人全死了。我說,怎麼看你肚子那麼疼,遭罪呢。她說,我的肚子被砸開了,腸子都流出來了,我拿手啊往肚子裡裝腸子,裝不進去呢,然後它能不疼嗎?附在那個人身上,那個人都特別的疼,五髒六腑都開了一樣,痛得不行了。我就問她,你是老師,沒做啥壞事,怎麼得這果報呢?她說我生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什麼了,但是我地震死了以後,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慈悲呀,加持我們哪,我才知道的,我就問地藏王菩薩我為什麼會遭此果報啊,地藏王菩薩告訴我,說你在世的時候,你生小孩,你母親給你買了一只老母雞,然後你把這老母雞殺了,血你喝了,肉你吃了,補。她說我就這一個罪過,別的沒干過,聽著沒有啊?所以說呢,把人家老母雞肚子開膛了,血也喝了,今天她就破腹了,這是王霞跟我說的,王霞老師跟我說的,她說什麼壞事我都沒干過,就這一個事,然後就得這果報。要想想她們,我們干過多少壞事,對不對?我們做那事,殺那些螃蟹呀,蝦呀,殺的眾生多多呀,所以我們的果報多可怕呀。這個王霞老師跟我講了,真是太可怕了,很多很多的呀,我們都錄下來了,一共是七八萬眾生到那裡,就王霞老師特別慈悲,她說地藏王菩薩、觀音菩薩都在那災區救我們呢。地藏王菩薩那個錫杖,這錫杖一揮呀,就把我們全都給揮到大悲古寺來了,來干什麼我們也不知道,所以說來這找某個人,它們找的都是固定的,地藏王說叫找誰就找誰,到時候就該找著了。然後我就跟王霞說,我說你看了那麼多孩子那麼可憐啊,我說你能不能別走了,別上西方極樂世界了,去救他們,她說行,聽你的話,你叫我咋地就咋地,然後呢她就不走,沒上極樂世界,就回去請那些還有沒來的眾生,她一共領來了三批,不,四批。頭幾天我來之前,她才往生極樂世界走了(大眾鼓掌)。最後走的時候跟我說,這回我的任務完成了,我要走了,我要上西方極樂世界了。我說你已經到極樂世界了,不但你到極樂世界,你還能幫助眾生。同學們聽沒聽懂啊?能幫助眾生的已經是乘願再來了,王霞一個老師,從來沒聞到過佛法,但是她就能發心來救眾生。我們今天已經天天呱呱叫了,讀經典了,念彌陀了,知道怎麼做了,而我們還在煩惱裡面呢,就是不對了。所以,我們要明白呀!
  最可怕最可怕的一幕就是一個小孩,就是王老師的學生,一共兩個小孩,跟王老師一起來的,他們不可以隨便附上來說話,知道不?地藏王菩薩指派誰去說,誰做頭,別人不准說話,可懂規矩了。我們就說我們這人啊,眾生來了跟我說,他說你們人哪太不懂規矩了,不讓說話偏說話,我們死了以後馬上明白了地藏王菩薩的教誨,佛的教誨,叫咋地就咋地,可懂規矩了,他們不鬧,知道不啊?一點動靜都沒有,在那等著。我在道場可忙了,從早上六點等到晚上六點,你沒時間我們就在這等,但是地獄眾生就不行了,地獄的眾生說啊,過八點以後就不行了,我們是有時間的,過八點以後你要是不管我們,我們就得回去了,還得回到地獄,知道不?因為它們特別特別的苦。你沒看到那一幕,所有看到那一幕的人,沒有一個不流淚的。我們沒到過四川汶川地震災區,但是我們已經感受到了災區眾生那種痛苦,那種慘狀!為啥呀?有個小孩,附在盤錦一個居士身上了,他干什麼知道不?找腦袋!那個碟我們都做出來了,就是來得匆忙沒拿來,警策我們哪!那個戒尺上邊不寫著嗎?警策,警策所有的眾生,所有學佛的人,都應該干嘛呢?發起覺悟的心,不能再迷惑顛倒了,你知道嗎?災難哪來的?是我們自己造的災難!那孩子呀找腦袋,九歲也不十三歲,兩個小孩,都是向流小學的學生。找腦袋你知道不?跟我們來那兩小孩,那晚上他錄像了,旁邊那小孩附在那個女同修身上說,我的腦袋哪去了……那小孩,你幫我找腦袋,我給你方便面吃。腦袋砸沒了,知道不?我們沒去過,能不能感受到苦,能感受到不?那誰啊你說,我們覺悟了就是諸佛如來,不覺悟不就變成了眾生了嗎?就變成什麼眾生了?三惡道的眾生。
  大家有福啊,一定珍惜這福報。什麼是福?聞到佛法就是福。破迷開悟,離苦得樂,這不是福嗎?所以說你得珍惜這福報呢,別再去自己害自己了!聞到佛法,就按照佛所說的去做吧,就離苦得樂了,不要再頭上安頭了,對不對呀?殺生的果報實在是太可怕了,就殺一只雞,然後得這果報,開膛破腹了,腸子都流出來了,自己講的。這碟我們回去以後呢,加緊趕制,就震驚大家,你不是不信因果嗎?有名有姓的,女老師啊,孩子叫啥名都說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那兒有一個醫生,電話號碼都告訴我們了,知道不?他是汶川人民醫院的醫生,叫什麼名我忘了,他家裡電話號碼都說出來了。你看人死了沒有啊?根本就沒死!死的是那個身體,靈魂是不滅的,這個要知道。所以說我們殺生為什麼有果報啊,因為靈魂不滅啊!你殺它以後,它知道啊,它眼睛看見你了,它心裡在嗔恨著你呢,所以說呢就要受報。

 

上一篇:黃財神真能保佑人發財嗎?
下一篇:大卿法師:佛教的情愛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