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瘋癫的因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

    婆婆家的鄰居,一位劉姓村民,有些瘋瘋癫癫的,看著就是那種精神有毛病的人。原來是他很多年前抓了一只小狐狸,第二天就給宰了,之後就瘋了。後來他的媽媽才說,其實抓回狐狸的當天晚上,她就做了一個夢,夢到一個婦女前來求情,說讓他兒子把她閨女給放了吧,她就這麼一個閨女啊。媽媽沒怎麼相信,結果就耽誤了兒子。

    後來我和一位同事還聊過這件事呢,原來是她家親戚。她也恍然大悟,說:“明明以前不瘋的,怎麼忽然就瘋了呢?原來是這樣啊!”

(二)

我很小的時候,住在平房裡,隔壁是姓王的鄰居。那時家家都有柴堆,幾乎家家都會有黃鼠狼光顧的,人們也都知道這種動物很有靈性,輕易不要碰牠們。

一天,王家的男人上廁所回來,就看見了一個小腦袋瓜子的小精靈(我後來也見過,真的感覺牠們非常可愛),就鬼使神差地回屋拿了一個鞭炮,對著那個小生命點燃了。於是他就瘋了,好好的一個人就這樣失去了理智。我和他女兒還是同學,全鎮人幾乎都知道這件事,一晃三十多年了吧,一直沒有恢復正常。

(三)

鎮子小麼,所以誰家有事大家都知道。鎮子裡有一個出了名的傻丫頭姚丫,每天讓媽媽領著逛街,扭扭搭搭的,每天大街上都能看到這娘倆兒。她家裡還有一個傻哥哥,只有爸爸一人精明。

可是這樣的結果,卻都來自這個精明的爸爸。他以前是專門打黃鼠狼的,之後扒下皮毛來賣錢,得到這小小的利益,卻換來了兩個弱智的兒女,一家人真是苦不堪言啊。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回答一個關於修行的關鍵問題
下一篇:大補湯的因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