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看人不順,久成病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劉自揚(名玉清)是海城縣寶石山人。他的性情固執高傲,時常我行我素,連跟親兄弟都處不好,在家裡十分苦惱。
  他的腹部長了一塊腫瘤,他的內兄陳興亞因為曾經留學日本,相信西醫,所以請大夫診治多年,不但沒有見效,反而病情日益沉重,終於不能進食,每天只能喝幾匙人奶。
  他請王鳳儀先生去講病,王鳳儀告訴他:「你的性子是木克土,天天看別人不對,又不肯說出來,暗中氣在心裡,憋久了,便生出病來。你要病痊愈,必須變化氣質。如果不變化氣質,恐怕你的生命難保!你要學習:看見別人,先展露笑容,然後才開口說話。找人的優點,心中才能愉快,病才會好!」
  劉自揚承認自己平常因為不滿現實,專找別人的毛病。王鳳儀為他講了三天的倫常道理,並且告訴他:「你的病不是一天得的,是慢性病,不會一下子就好,我五天後再來,你不必去接我!」
  五天後,王鳳儀又去為劉自揚講倫常道理,幫助他承認自己的不是,找別人的長處。臨走時,王鳳儀對劉自揚說:「你好好反省,我七天後再來!」
  說也奇怪,王鳳儀第三次去時,劉自揚不但病完全好了,而且能隨著王鳳儀到各地聽道。
  王鳳儀說:「本分是人的命!我講倫常道理,教他認清自己的本分,知道自己的錯誤,把錯誤認識清楚,找回本分,就是得回命來,病也就好了。」(鄭子東講述:《王公鳳儀一生行誼》第十章第一七五頁) 


 

上一篇:詛咒牢騷,有礙健康
下一篇:以壞風水,砥砺自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