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念地藏經的感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學佛念佛有一年多了,心態上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難以一一述出。最近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是這麼回事,我晚上值班,電腦裡存有地藏菩薩本願經,我以前也看過,當成看小說一樣,消磨時光。因為我覺得我真的於世無所求了。從沒想過念地藏經有什麼好處的事。但上星期二,即2010年12月14日那天,我坐在電腦前,虔誠地說,我今晚一定要認真讀讀地藏經,深深地體會一下佛祖的本意。隨後,我就淨了一下手,打開電腦念了起來,值班過程中,會有別人有事到我這裡來打攪,其實,我也就是認真念了一小節,也就是一品吧。而且期間,因為心性不能專注,還打過妄想,思想並不是完全集體的。念完也就完,並不是真正的念經,念完後還做回向。與往常閒看小說一樣。

     但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在一座高山頂上學習,突然一片祥光出現在天空中,一會兒菩薩出現,立在我面前,我趕緊下拜,菩薩用手摸了摸了我頭頂就升到了空中,還給我一片金光,我說這有什麼用處?他說給你做個持照,省得你不信,我就把金光接到手中,用手揉搓一下,好象揉小了塞進了衣袖中。

     醒來才知是南柯一夢,心中立刻明白那是地藏菩薩,因為念地藏經,夢中得菩薩摩頂受戒,經上是這麼說的。而我心中對佛信得不深這件事,佛也用這種方式警告了我!說實話,我小的時候,我奶奶就信佛,我姑姑和我母親都有過附體上身的事,附體上身,還能給別人治病,我的心中總是半信半疑。後來隨著科學知識的增多,越來越不信!我是學化學的,覺得化學解釋物質世界最科學了,物質世界的什麼現象都能用化學知識解釋的通。所以更不信佛了。雖口中也念佛,但心還不是那顆心。通過這件事,我真的信了,信佛,信菩薩就在我們的周圍,我們的一舉一動,他們都知道!只不過,我們的心不是象他們那樣純善,所以才會發生有求不應的事,或是所求有違道德,有違因果。在物質世界裡,硅的純度達到百分之99點小數點後9個9才能有很好的半導體功能,制出來的電子元件才符合要求!我相信,人的品質要是達到很純善的程度,才能有佛或菩薩的功能。但誰願意把品質純化到那種程度呢?

    即便此刻的我,真的象佛經上說的那樣,夢到了菩薩摩頂受戒,心裡還有那麼多貪財、貪色的妄念!想到這些,真想大哭一場,人生怎麼會是這樣癡迷,由迷轉悟怎麼這麼難呀?

 

上一篇:這是佛言禅語,這是生命的智慧
下一篇:如何判斷業障是否減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