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路上碰到觀世音菩薩考驗我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上個星期六晚上8點,外面溫度大約0-1度,很是冷,街上車子很少,我開車到市區邊緣地帶的路上,平時那個路是擁擠不堪,由於天寒地凍,路邊很多積雪還沒有融化,車子少得可憐,我在等紅綠燈,只見在我前面的那個車邊上有個身影在敲車窗,憑經驗判斷是討飯的,哪個車的人沒有打開窗。那個人又跑到左邊車道去,好像也沒有打開窗,我心想,天這麼冷出來討飯也真夠可憐到我這邊來我給點錢。我一想之濟,那個人已經在我車外,我一看是一個皮膚很好,面目很清秀的老年女子。大約是70歲不到,絲毫不是一個討飯那個邋遢像,她朝我搖晃她脖子上一串很長的佛珠,我一看學佛的念佛人,打開窗戶把我門上那個斗上的零錢給她,大約有3元吧。我看綠燈來了,把窗門關上,打算開車,她敲我的窗門,我又打開,她說給我10塊的給我10塊的。我因為去接人,遲到了晚上那邊等我的人一個人不熟悉環境很危險,就不耐煩,又抓出幾個硬幣給她,她還是説“給我10塊”我說你不要敲窗,我要走了。這是綠燈快要跳完了我油門一踩就走了。後來我覺得不對勁,這個女婆婆絲毫不像討飯的樣子,穿著都很整潔,臉部絲毫不是髒兮兮的樣子,而且掛著一串佛珠,莫非是觀世音菩薩來考驗我,我越想越覺得奇怪。大約10分鐘不到我又回到那個路口。這次我到處找,因為車子更少了,我在那個十字交道要到四個路口半徑在500米的地方找了一圈,路上行人很少的,我四處看看都沒有發現這個婆婆。我覺得更奇怪。我推測,10分鐘按理老婆婆應該不會就此罷休來停止討錢,即使她要走開,也不可能在10分鐘不到時間走那麼遠啊?所以我覺得這個是觀世音菩薩在考驗我,阿彌陀佛。

我後悔沒有在錢包掏出10元給她,而且我第二次掏硬幣的時候態度也不好,現在想想很後悔。

我對眾生態度既然那麼不好,學佛一年多,嗔恨分別心還很重啊。

再說如果不是觀世音,是一般的討飯婆婆,她要求給10元絕對是有她難處啊。

我真是懊悔。下次碰到這樣的事我還是應該以慈悲為本不管是考驗還是真的討飯之人。

阿彌陀佛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恥貪嗔癡,今在佛前求忏悔,皈依佛,皈依佛,皈依僧,

 

上一篇:蓮池大師戒殺放生文圖說:屠牛現報
下一篇:寶箧印陀羅尼梵文及翻譯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