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現在地球出了毛病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現在地球出了毛病,到處你看看,火山爆發、水災、旱災、地球的溫度上升,有沒有辦法改變?有,能叫地球恢復正常,這是量子力學家告訴我們的。他有個數據,這是非常科學的,他用地球上的人口百分之一的平方根來計算。百分之一平方根全世界人口,大概還不到八千人,百分之一的平方根。換句話說,如果在世界上有八千人,真正斷惡修善,放下貪瞋癡慢,學習倫理道德,起心動念與一切善法相應,把這個惡法統統都放下,地球上這些災難都沒有了。這是八千人,應該不難找到。不一定在一起,集中在一起,不需要,你就在自己居住的環境,你去做就行了。通過媒體、因特網、衛星,這樣子來找八千人,應該不困難的,志願報名。看誰來發起,志願報名,他的名字、性別、年齡、職業,要求他真的回頭是岸。佛家講,放下貪瞋癡慢疑,再加上中國傳統這個緣,放下怨恨惱怒煩,讓心地回復到純淨純善,最好能把《弟子規》、《感應篇》、《十善業道》百分之百的落實,這樣的人全世界有八千人,世界就有救了。所以我們在這裡號召我們淨宗同學,我們來到這個世間干什麼?來行菩薩道的、來救苦救難的,你看世界上災難這麼多,我們肯不肯發心?量子力學家提出這麼一個建議,我覺得很可行。淨宗同學既然皈依三寶了,就應該放下自我,放下自私自利。我們講經這麼多年來,勸大家放下十六個字,「名聞利養、自私自利、五欲六塵、貪瞋癡慢」,我講這十六個字。真正放下了,我們一心念佛求生淨土,將這個功德也回向給這個地球,希望地球上所有災難都能夠化解。我這一次從香港到這邊來,來之前,香港也召集了一百多個淨宗同學,我們在一起發願修六和敬,也是這個意思。這個地球上真正有八千人都能夠修六和敬,真正放下自私自利、名聞利養、五欲六塵、貪瞋癡慢,災難可以化解,地球有救!那就是說,真正有八千多個菩薩下來了,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  

地球上現在有六十五億人的樣子,這八千人能行嗎?那麼多人都在造業、都在作惡,八千人修善,有效嗎?有同學問我,我的回答說,可能有效。為什麼我說可能有效?中國古人有一句成語,我們想起來了,可以解釋這個問題、解釋這個疑惑,這個成語叫「邪不勝正」。六十多億人他的思想邪、言行邪,邪知邪見,邪行,這八千人正知正見,雖然人數少,邪不勝正!這八千人的這個意識,能轉變整個世界災難,我們願不願意干?願意干就要真正發心,要把自私自利捨掉。別天天老想著賺錢,想著賺錢災難就來了,錢到了,災難跟著錢一起來了。咱們不要,名聞利養統統放下,每天三餐飯吃得飽,衣服穿得可以,有個小房子遮蔽風雨,足了,知足常樂,什麼都不求了。求世界和平,求社會和諧。我們看量子力學家這些建議,我們來做實驗看看行不行,看有沒有效果。這得有人去聯系,來統計,首先來報名,看看全世界有沒有八千人來報名。看哪個淨宗學會有興趣來做這個工作,來帶頭。因為我看到江本博士琵琶湖的實驗,我覺得很有可能。你看東京那個范圍多大,多少人造業,一百幾十個人,大概一百五十多人,一個小時的祈禱,就能產生那麼大的效果,真有八千人回頭向善的話,這個力量太大了。這個集體意識我相信很有可能,量子科學家說的話不會是假的,值得試驗一下看看。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一一五集)2010/8/14 檔名:02-039-0115  

 

上一篇:淨空法師:用化肥、農藥對不起植物
下一篇:索達吉堪布:阿彌陀佛修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