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我的忏悔:資深職業經理人卻不能發達的兩個原因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是資深職業經理人,在自己的行業小有名氣。自己帶出來的徒弟都創業成功,做了老板,買地建廠房。自己的徒弟的徒弟,也做了總監。其他很多同事,都創業成功,多的上億、少的幾百萬,幾千萬。

只有我,忽南忽北,四處打工,到處漂泊。在多家工廠做過外貿,但是一做不了高管,即使行使那個職責。

為了這些事情,我怨天尤人,埋怨前生如何。

直到前天晚上,我看到關於孝道、學習《弟子規》的一些文章,突然醒悟到:自己雖自命聰明、勤奮、上進、善良,卻運氣不好、財運不佳、無法出人頭地,是由於下面原因造成的。

一、浏覽非法網站、邪淫:

自己為了出人頭地,在外漂泊數年。雖然學了不少本領,見了不少世面,工作非常努力,雖然不是放生,捐款助學,捐書捐衣服,不時捐大地之愛,母親水窖,供養寶箧印塔,但是一邊修,一邊漏。

雖然我自诩從來沒有和別的女人做任何苟且之事,但是夜深人靜、失眠、心裡煩悶的時候,就浏覽不良網站,自渎後沉沉睡去。

我當時看了幾篇不良醫生的文章,說自慰是“最好的方法”,“干淨、衛生、不傷身”。我自己信佛,卻沒有正知正見,覺得這個方法“最好”,就算是邪淫,也是最輕的。(愚癡僥幸心,因果卻沒有僥幸的。忏悔!)不良醫生,害人不淺,害人無數啊!

於是,我厄運連連,做了幾家工廠,都是一開始拼命干,做出業績來,就被擠兌走。

自己怨天尤人,就是沒有想想自己的原因。 現在回頭思考一下,才知道忏悔,才知道不要怨前生如何。今生就沒有好好修行,蒼天已經待自己不薄。

後來,回來家鄉,和家人住在一起,浏覽不良網站的次數少多了。但是依然淫心不已,心情煩惱時,閒極無聊時,就看看。結果,報應歷歷不爽,次日不是和老婆吵架,就是到單位上和同事不開心,總之報應不斷。

二、不孝父母、惡聲頂撞父母:

深刻忏悔自己的不孝。

孔子說:父母在,不遠游。我為了自己的事業發展,也想逃避家庭矛盾。於幾年前,不聽父母勸告,辭職去了南方。結果,備嘗辛苦,也沒有發財。

回到家鄉後,也多次頂撞父母。

我們全家都不信佛,就我信。我也多次規勸父母不如法的地方,結果效果不好。我不是巧做方便去勸說,而是惡聲惡氣。

這麼多年來,還需要六七十歲的父母看孫子,不時要他們掏錢接濟孩子上學。靜下來想想,父母多麼不容易!想想真是慚愧。

我這人有孝心、無孝行。父母生病了,我自己去菩薩前燒香,願以身代替,替父母消業障。但是,真見了父母,總是惡聲惡氣。

自己的家庭也擺不平,矛盾重重,尤其是婆媳矛盾。

忏悔。

自己跑了三四十家寺院,到處拜佛祈福,卻放著家中堂上“兩尊真佛”不孝順。

阿彌陀佛!深刻忏悔!

願一切見聞者,以我為鑒,引以為戒,多多學習推廣《弟子規》、《太上感應篇》,孝敬父母,勤修淨業三福,先做個真正的善男子、善女人,才能真正地步入佛法的殿堂,走上解脫、自在、圓滿、覺悟之路!

 

上一篇:黃念祖居士:“愛情屬於欲,並不神聖”
下一篇:索達吉堪布:許多地方對動物的虐待令人觸目驚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