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德行的源頭是孝親尊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指導的原則我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先把戒律扎好,這德行。孔子教學,第一個是德行,第二個是言語,第三個這才是政事、文學,沒有德行怎麼行?而德行的核心、德行的源頭就是孝親尊師。現在這個社會就是缺少這個,不孝父母,沒有尊師重道的念頭,他怎麼能學得成功?學生不懂得尊師重道,不懂得孝順父母,佛菩薩來教他都沒用,教不出來,他不能接受。這個根一定是從小就扎的,我們從小疏忽了,沒扎這個根,現在明白了,明白之後真正發憤努力,把這些重要的課程補過來,行!不是不行,惡補,把《弟子規》、《感應篇》、《十善業》補出來。一定要曉得,沒有這個根,你就是往下再努力三百年,算你活得長壽,你能活五百年,五百年你都不會成就,為什麼?沒有根。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我們看到有成就的,有異常成就的,那人是什麼?那人真的孝順父母、尊敬師長,一點分別沒有、一點懷疑沒有,百分之百的順從,他很快就成就了。他戒持得好,從戒就得定,他得三昧了,一般講多少年?三年,不會超過五年,他得定了。得定之後二、三年智慧就開了,智慧一開,所有一切法門,他學習輕而易舉,就是一門通了,一切門都通。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一二九集)2010/8/31 檔名:02-039-0129 

 

上一篇:性空出家前日記(六):2月24日(離出家還有351天)
下一篇:淨空法師:諸佛的慈悲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