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儀軌

 

忏悔文[格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忏悔

1.          弟子______ 在佛面前求忏悔,忏悔往昔所造的一切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業障皆忏悔。

2.          弟子_______ 今在佛面前向所有的有緣眾生真誠忏悔道歉:(在無量世和今世有意、無意、所殺、所害、所吃、所污辱、所打罵和遺棄的一切有緣眾生)

3.          由於我過去世沒聞到佛法,所以對無量世眾生做出了殘酷的行為。  我今生慶幸聞到佛法,我願意與你們一起共同分享佛陀教導眾生的至高、圓滿的智慧教育;讓我們一起發無上菩提心(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看破、放下、隨緣、自在、念佛);真誠心念“阿彌陀佛”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學佛、做佛,永遠脫離六道輪回的痛苦。

4.          同時,我也代表你們在諸佛、菩薩面前求忏悔,願與無量世及今世的一切有緣眾生從今以後廣結善緣,一起同修、一起念佛、成佛,同生極樂國,您們成就,我們再成就。讓我們共同種下阿彌陀佛大慈悲心的種子,結下阿彌陀佛慈悲心的果實。

5.          願在佛力加持下我們能化解冤結,不要再冤冤相報,沒完沒了,這對我們彼此都沒有益處,只會讓我們陷入更深的痛苦。

6.          希望無量世和今世的一切有緣眾生都無痛苦,都發大慈悲心,盡快入佛門,念佛、成佛,往生西方凈土。

7.          無論如何我都會發願求生淨土,我會乘願再來幫助所有的苦難眾生 往生西方淨土。

8.          請大眾真誠的信佛教誨,戒定慧三學,三皈五戒十善,信願持名求生淨土,親近彌陀。這是我們大家唯一能夠永遠脫離苦海的機會。

9.          我對不起您們,我向您們真誠忏悔道歉。

10.     請大家隨我們一齊皈依三寶:

   「我弟子妙音始從今日盡未來際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念三遍)

11.     默念:“阿彌陀佛﹒﹒﹒﹒﹒﹒﹒﹒﹒﹒

(建議:於早晚課後每句忏悔文念三遍) 

 

上一篇:淨空法師:沒有戒定慧也往生不了
下一篇:淨空法師:覺了一切就是,不覺一切都不是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