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一口氣不來的時候,我能有把握的往生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今天我病了,發燒了,全身酸痛,早課不能如常進行了!我試著告誡自己,這正是業障現前的表現,我要抓住機會,我要念佛,一心老實的念佛!可是我的酸痛成為最大的障礙,我念不起來,我一次次被酸痛打敗了!我的佛號不象以前那麼郎郎上口,我開始打了一個妄想,如果現在正是我命將終去,往生極樂的時候,象我現在的狀態,我能往生嗎,肯定不行,別說一心不亂,一兩句象樣的佛號都持不起來!想想有多可怕,如果今天正是我要往生的日子,那麼我決定走不了,我可能去搞六道輪回了,那時候,還不知道何時是出期啊!

    我又開始打妄想,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不得好死,所以第一次體會到能把握往生極樂,是需要多大的福報,可是誰又能知道自己有沒有這樣的福報呢,現在未來不可得,過去不可得,只有當下,努力的念佛,消除業障才能有把握的在一口氣不來的時候,鐵定往生!

    阿彌陀佛,我想著想著,就流下眼淚!我不敢再怠慢了,這次生病就是最大的警示!雖然我現在還年輕,可是我又怎麼知道我還有一個“晚年”可得啊!這次如果一口氣不來的話,我可真的栽了,不知道何時才能重得人生,重聞佛法!

 

    感謝佛菩薩慈悲提醒,我不敢再放逸了!時日無多,念佛當急!現在我只能告訴自己,好好的把握當下,念一句佛號算一句,盡管妄想多多,但有念佛號總比放逸的好,洗心革面,不戀娑婆,一切假立,務當想破!惟獨念佛求生極樂,為第一證要!

 

    此次的生病,讓我對我媽重生敬佩之心,我媽是久病臥床之人,全身疼痛難忍,現在我開始教她念佛了,但老用一種教育的口吻和她說,念佛要如何趕緊,雖不知自己如果與她同樣的狀況,我可能更加不如她!所以我以後會用同修勉勵的方式,望我倆同登極樂!

 

    阿彌陀佛,這是末學的真實感受,望所有眾生,逢聞念佛法門,歡喜信受!同登極樂!花開見佛悟無生!

 

上一篇:黃念祖居士:“雜修”與“兼修”
下一篇:彭鑫博士:誤認為精液沒有營養,所以手淫無害於健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