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功夫得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出自淨空法師《華嚴經講記》

  如果還於這個世間有留戀,放不下,還跟別人有爭執,有妄想分別執著,你就又拉回來了,你又搞六道輪回了。初學的人總是拉鋸戰,那是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進進退退;與這二十個字相應是進,與煩惱習氣相應就退了,進進退退。剛剛學肯定是進得少退得多。要認真,要不能間斷,進進退退不怕,這是一個正常現象。如果你只進不退,那你是再來人,你不是凡夫。凡夫哪有不退轉的道理?

  到功夫得力的時候,進退自己很清楚,一點都不含糊。慢慢的、慢慢轉變成進得多退得少。到只進不退的時候,你成功了,在我們念佛法門講功夫得力;功夫得力你就保住只有進不會退了。你不會被外境所轉了,不會被五欲六塵誘惑了,這個時候你只要一念,只要發個願,阿彌陀佛就會來接引你。因為你的心、願、解、行完全同佛,跟佛志同道合,他不來找你,他找誰?我們往生有把握,這一生得度了!這一生得度要自己度自己。好,今天時間到了,我們就講到此地。

  ——摘自《大方廣佛華嚴經》(第818卷)【諸佛影像摩尼王。普散其地靡不周。如是赫奕遍十方。一一塵中鹹見佛。】

 

上一篇:淨空法師:好惡在自己的心
下一篇:淨空法師:永遠保存財富最好的方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