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做無量功德,不如受持解說此經一句一偈!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做無量功德,不如受持解說此經一句一偈!一切諸佛如來都從此出,應用最上供養此經!

有部無比殊勝,功德極其浩瀚的法寶經典名:《佛說大迦葉問大寶積正法經》!此大寶積正法,為求大乘者說,往昔未曾有!佛用很多比喻說明了,做了那麼多功德福德無量無邊,都不如有人對於此經,受持,解說,一句一偈的功德大,功德殊勝!如果有人為他的父母解說此法寶經典,這個人命終之後不會墮入到惡道,其母後身轉成男子!多麼殊勝!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倡印,廣為人說啊!所在的處所,有人對於此經,書寫,受持,讀誦,解說,對於此處,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恭敬供養,如佛塔廟。如果有法師聞此經,發尊重的心,受持,讀誦,書寫,供養,如果有善男女,對於此法師像供養佛一樣去供養,尊重,恭敬,頂禮,贊歎,這個人現世佛與授記!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臨命終的時候得見到如來!又彼法師得十種身業清淨!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彼法師又得十種口業清淨!彼法師又得十種意業清淨!佛告訴大迦葉,善男女,應該用香花,伎樂,缯蓋,幢幡,飲食,衣服,一切樂具來供養此法寶經典!,並且至心歸命,受持讀誦,為什麼呢?如是一切諸佛如來應正等覺,都從此出!所以應該用最上供養而供養啊!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爾時尊者大迦葉聞是法已而白佛言。世尊。如是大寶積正法。為求大乘者說昔未曾有。世尊。若善男子善女人。於此大寶積正法。受持解說一句一偈所得福德其義雲何。

【此大寶積正法,為求大乘者說,往昔未曾有!對於此經,善男女,受持,解說一句一偈,所得到的福德有多少?】

四:佛告迦葉。應如是知。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此大寶積正法。受持一句一偈所得福德。善男子。譬如有人以恆河沙數世界滿中七寶供養恆河沙等如來。每一一如來而各以一恆河沙數世界七寶布施。又每一一如來各造一恆河沙佛寺精捨。又一一如來各有無量聲聞之眾。以一切樂具經一恆河沙劫而以供養。又彼諸如來及聲聞弟子入涅槃後。復以七寶各起塔廟。善男子如是福德無量無邊。不如有人於此寶積正法受持解說一句一偈功德勝彼。若復有人為其父母解說此經。彼人命終不墮惡趣。其母後身轉成男子。

【佛用很多比喻說明了,做了那麼多功德福德無量無邊,都不如有人對於此經,受持,解說,一句一偈的功德大,功德殊勝!如果有人為他的父母解說此法寶經典,這個人命終之後不會墮入到惡道,其母後身轉成男子!多麼殊勝!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倡印,廣為人說啊!】

五:佛言。所在之處。若復有人於此大寶積經典。書寫受持讀誦解說。而於此處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恭敬供養如佛塔廟。若有法師聞此寶積正法經典。發尊重心受持讀誦書寫供養。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彼法師如佛供養。尊重恭敬頂禮贊歎。彼人現世佛與授記。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臨命終時得見如來。又彼法師復得十種身業清淨。何等為十。一者臨命終時不受眾苦。二者眼識明朗不睹惡相。三者手臂安定不摸虛空。四者腳足安隱而不蹴踏。五者大小便利而不漏失。六者身體諸根而不臭穢。七者腹腸宛然而不胮脹。八者舌相舒展而不彎縮。九者眼目俨然而不丑惡。十者身雖入滅形色如生。如是得此十種身業清淨。

【所在的處所,有人對於此經,書寫,受持,讀誦,解說,對於此處,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恭敬供養,如佛塔廟。如果有法師聞此經,發尊重的心,受持,讀誦,書寫,供養,如果有善男女,對於此法師像供養佛一樣去供養,尊重,恭敬,頂禮,贊歎,這個人現世佛與授記!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臨命終的時候得見到如來!又彼法師得十種身業清淨!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復有十種口業清淨。何等為十。一者言音美好。二者所言慈善。三者言說殊妙。四者言發愛語。五者其言柔軟。六者所言誠谛。七者先言問訊。八者言堪聽受。九者天人愛樂。十者如佛說言。如是十種口業清淨。

【彼法師又得十種口業清淨】

復有十種意業清淨。何等為十。一者意無嗔恚。二者不生嫉妒。三者不自恃怙。四者無諸冤惱。五者離其過失。六者無顛倒想。七者無下劣想。八者無犯戒想。九者正意系心思惟佛土。十者遠離我人得三摩地成就諸佛教法。如是得十種意業清淨。

【彼法師又得十種意業清淨】

六:佛告大迦葉。若善男子善女人。汝等應以香花伎樂缯蓋幢幡飲食衣服一切樂具。供養此大寶積正法。志心歸命受持讀誦。所以者何。迦葉。如是一切諸佛如來應正等覺。皆從此出。應以最上供養而供養之。

【佛告訴大迦葉,善男女,應該用香花,伎樂,缯蓋,幢幡,飲食,衣服,一切樂具來供養此法寶經典!,並且至心歸命,受持讀誦,為什麼呢?如是一切諸佛如來應正等覺,都從此出!所以應該用最上供養而供養啊!】

 

上一篇:莫要貪橫財,橫財橫禍來!
下一篇:沉溺手淫只會讓人貧賤一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