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古時候中國婦女在社會上地位是最高的,為什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古時候外國人真正有學問、有見識的,提到中國沒有不佩服的。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國,三個早就沒有了,中國現在還存在,什麼塬因?二戰之前,歐洲有一批學者就研究這個問題。最後的結論,大家認為這可能是中國人重視家庭教育所成就的。這個話是早些年澳洲南昆士蘭大學教務長告訴我的,我給他講,這個結論完全正確。一百年前,中國家庭重視教育,但是已經疏忽了,沒有認真去執行。

  但是二百年前,沒有問題,可以說每個家庭的教育都教得很好。誰教?母親教,母親真正盡到了責任。讀中國聖賢書都知道,一般人不曉得,聽到外面的宣傳,說中國婦女在古時候沒有地位,大家就相信了。你真正念中國書就曉得,中國婦女在社會上地位最高的,為什麼?世世代代聖賢、君子從哪裡來的?媽媽教出來的。中國人家庭的教育,特別重視教女,而不是教兒子。為什麼?有好的女兒,在家裡是好的女兒,將來就是賢妻就是良母,她的孩子就是聖賢。她們對國家民族的貢獻,中國這個民族世世代代沒有被滅亡,就是這些母親。你說母親多偉大!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三0四集)2013/5/17

 

上一篇:淨空法師:從前娶妻,不是娶她家裡富貴,要娶她的賢德
下一篇:淨空法師:為什麼念佛的人多往生的人少?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