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不花錢也能大量放生的方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果卿居士:不花錢也能大量放生的方法

  果卿居士教您如何在菜市場幫助已死、未死、待死和正在被殺的眾生?(不花錢也能大量放生的方法)

  果卿:如果你走在馬路上看到運送動物的車輛,可立刻小場為它們念“三皈依”的皈依文;或在農貿市場或超市,見到未死或已死的眾生,如是觀想:凡我眼睛看到的已死、未死、待死和正在被殺的眾生,都跟我一起念“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三遍。然後可以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十聲,增念往生咒一遍或三遍更好,在農貿市場或超市上空會有無量眾生跪在中聽受三皈依,跟你念佛,死後即往生善道。很方便,功德無量。

  如果你有經濟能力,最好還是買些眾生來放,積大福報,能放一條是一條,不要因為錢少就不放!

  每在路上有拉動物屍體的車經過,或在菜市場有賣(殺)雞、魚、的地方,我都依此念誦。此法很簡單,大家在每次買菜的時侯如果遇見一定要記得念啊,定會利益無量眾生。大家每天都會去買菜,千萬按此法實施,功德無量!

  念“南摩寶勝如來”。放生的時候,魚一入水,旁邊就有兩個護法神保護直到它們捨報,除非此魚業報的確該死,至少死後也立即生天。

  念“南摩寶髻如來”。寶髻如來有一大願,一切死亡的眾生,或未死的眾生,聞其句號,即生忉利天宮,生三十三天。在賣魚賣雞的地方,剛死亡的魚和雞意識尚存,得聞寶髻如來名號,個個即生三十三天,你也由此成就。

  殺業重的地方:比如家禽市場,你可以念“南摩多羅樹王勝德如來”,以減輕這些地方的殺業。同時還可以念“南摩寶髻如來”,可超度已亡或將亡的生靈。(南摩多羅樹王勝德如來)

  專心念誦《心經》可以使垂釣、下漁網人終日一無所獲

  凡是看見人垂釣、下漁網,專心念誦《心經》中的“揭谛咒”七遍,可以使垂釣、下網的人終日一無所獲。

  (揭谛咒:揭谛揭谛 波羅揭谛 波羅僧揭谛 菩提娑婆诃)

  《續墨客揮犀》

  摘錄自《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1000例》

  寶髻如來護生咒利益眾生法

  南無寶髻(jì 音寄)如來

  護生咒:唵om 縛wa 悉xi 波bo 羅luo 摩mo 尼ni 莎suo 诃he

  【寶髻如來護生咒利益眾生法】

  見到水或一切生物就念“南無寶髻如來”和護生咒。

  寶髻佛曾發願,只要一切水族眾生,及至死亡的眾生,只要聽到我的名號或是咒語,將最後一次墮落畜牲道,之後馬上升到三十三天。

  取水、燒水、喝水之前,念“佛觀一缽水,八萬四千蟲,若不持此咒,如食眾生肉”1遍,念“南無寶髻如來”若干遍,念護生咒“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诃”3遍,水中的眾生都可以捨報升天;

  把咒語打出來帶在身上,路過下水道、水池、江河湖海等凡是有水的地方,都可以把帶有咒語的紙條或石頭放入這些水中,那些被宰殺的水族眾生統統最後一次做畜牲,死後都可以升天,即使已經死亡的,它們的中陰身也可以統統升天;

  用梵文或漢文(或當地民族文字),將此護生咒刻在石頭上,即為摩尼寶,沉在水(河、海、井)中,所有的蟲都能夠往生善道;

  在佛前供過的水,拿下來念咒後,可以把水灑出去,任何一滴水都會變成甘露水,鬼馬上會搶來喝,並且使它們脫鬼道。到(或路過)海邊、河邊,凡眼所見水或喝水時要持此咒,更要時時刻刻遇見動物飛禽持誦此咒,回向功德。

  取水時當念:‘若見流水,當願眾生,得善意欲,洗除惑垢。南無歡喜莊嚴王佛,南無寶髻如來,南無無量勝王彿。’“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诃”(持咒3遍)

  凡見一切生物,應生慈念,應唱言:“汝等眾生,盡應受三皈十戒” “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诃”(持咒3遍)

  若見牛馬豬羊一切畜生,應心念口言:“汝是畜生,發菩提心。”“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诃”(持咒3遍)

  若見大河,當願眾生,得遇法流,入佛智海。“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诃”(持咒3遍)

  若見橋道,當願眾生,廣度一切,猶如橋梁。“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诃” (持咒3遍)

  【寶髻如來簡介】

  又譯“稱檀德佛”,“寶髻佛”。見陀羅尼集經二。是放生時念誦的佛號之一。如果看到小動物,或是看到被殺掉、或已經死掉的動物時,立即念誦“南無寶髻如來”。所有的動物,就在捨報後馬上升天,永不墮入三惡道!(海濤法師語)

  《金光明最勝王經》長者子流水品第二十五 中有雲:

  我先曾於空閒林處,見一苾刍讀大乘經,說十二緣生甚深法要。又經中說,若有眾生臨命終時,得聞寶髻如來名者,即生天上。我今當為是十千魚,演說甚深十二緣起,亦當稱說寶髻佛名。然贍部洲,有二種人:一者深信大乘,二者不信毀呰,亦當為彼增長信心。

  時長者子作如是念:我入池中,可為眾魚說深妙法。

  作是念已,即便入水唱言:南無過去寶髻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此佛往昔修菩薩行時,作是誓願:於十方界所有眾生,臨命終時,聞我名者,命終之後,得生三十三天。

  附錄文摘:

  在我們供佛的時候多供水,不要供開水。因為“佛觀一缽水,八萬四千蟲,若不持此咒,如食眾生肉”,供佛要用清水,加念此咒;不管是洗衣,做飯,洗菜,灑掃庭院,若見有水,取水,澆水,灌水,燒水,喝水我們都會無意中傷害八萬四千蟲,為了避免不再造業,趕緊念這個水咒。

  這個咒是寶髻如來所講,寶髻如來發願:只要一切水中的生命,乃至死亡的眾生,聽到我的名號,它就最後一次墮落畜生道,馬上升到三十三天,統統安享天年捨報以後升天,諸位同修,這樣的功德大不大呢?非常大是吧?那我們可以打印成一條一條的帶在身上,不管是水族館,還是水池魚塘,江河湖泊,只要有魚有蝦有水的地方,就扔一條咒語,水裡面的一切眾生統統最後一次做畜生,死後都返生三十三天吶;即使到菜市場看到被宰殺的雞,魚,或是飯店宰殺眾生時、、、,只要念此咒,被宰殺的眾生的中陰身統統升天,功德殊勝啊!

  海濤法師:念准提咒減少動物被殺痛苦!

  准提神咒

  如果你經由河邊、溪邊或是釣魚店,看到有人在釣魚,或者是菜市場在殺生、殺雞。 那個時候,我們看到這些眾生,要發起大慈悲心,為它們持咒語—念誦准提神咒。 因為,你一直念准提神咒,那個處所就改行,那裡的眾生就不會被釣去、不會被殺,或是萬一它被殺戮了,趕快減低痛苦、離惡道,不再輪回、再墮畜生道。

  咒語是:

  稽首皈首蘇悉帝 頭面頂禮七俱胝

  我今誇獎大准提 惟願慈悲垂加護

  南無飒哆喃三藐三菩提 俱胝喃怛侄他

  唵折戾主戾准提娑婆诃

 

上一篇:科學認識以《雜阿含經》為代表的正法佛學的辨證唯物主義思想
下一篇:戒邪淫1年得到的福報(7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