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你要在這裡面去找意思,那是你的胡思亂想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年輕的同修,我常常用這個勉勵他,他要真干,真干從哪裡下手?古大德教導我們,「一門深入,長時薰修」,這是求學的態度;方法,「讀書千遍,其義自見」。一定要知道,讀書不是求知識,要把這書看作是佛經。佛經有沒有意思?沒有意思。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講經教學,留下這麼多的經論,這麼豐富,稱為大藏經,告訴你,任何一本書都沒有意思。你要在這裡面去找意思,那是你的胡思亂想,你的妄想,佛沒有意思。開悟了,其義自見,那裡頭有無量義,有說不完的意思。而且一經通一切經全通了。這是過去、現在、未來,三世諸佛如來、菩薩們走的道路。

  我們如果走這條路,能走得通。有幾個實驗的走通了,來告訴我,這兩句話是真的,不是假的。這個書念了一千遍,真的開悟了,小悟,他有能力講,講得不錯;兩千遍,大悟;三千遍,大徹大悟。三千遍還沒念到大徹大悟,四千遍、五千遍。真有人念過一萬遍、兩萬遍、三萬遍的。他能不能講?我相信他能講,他講得比我好,我不如他,我知道這個方法,沒有時間去做,沒有這個緣分。同學們當中真正走這條路子,我做你的護法,我照顧你,讓你萬緣放下,一心專注,一門深入。要有人護持,有護法的,有人幫助你,有老師指教,有同學共修,還要有護法提供方便,滿足你的大願,少一個都不行。幫助一個人,成就一個人,開悟了,往生到極樂世界,這個福報大!這是真實的福報,不是假的。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  (第四六七集)  2017/6/27  英國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  檔名:02-041-0467

 

上一篇:淨空法師:阿彌陀佛跟他約定,你遇到這本書我就來接你
下一篇:宏圓法師:《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第二十願系念必得往生願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