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智能上師:修行真正的成就是智慧的成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啊,還要懂一個道理,就是:修行的成就是智慧的成就。說這個人修行有成就,表現在哪裡呢?——是智慧,是智慧的成就,而不是神通的成就。佛法的成就不是神通的成就。說這個人有神通了,會預知什麼東西了,或者他能算卦了、能看命了,這個不叫真正成就。真正的成就是智慧的成就!

  驗證一個成就者,都是看他的智慧。為什麼說是“智慧的成就” 呢?因為你有了智慧,你才可以破除你的煩惱,你才能了達這個諸法實相,不再受輪回的束縛。

  所以,大家注意,修行第一個要追求的就是無上的智慧,這個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而神通呢,在智慧圓滿的時候就會慢慢地、自然地具足了。所以,大家不要追求神通,要追求有沒有智慧啊!

  我們現在修行啊,常常根據個人的喜好來修。大家學佛的因緣都不盡相同。有的是真想解脫而學佛;也有的因為家庭不順利學的佛;有的因為身體不好學的佛;有的因為感情受到磨難了;或者說事業受到挫折了學的佛。這都無可非議。但無論是什麼因緣學佛,希望大家,最終一定要了解學佛的真實義,明白學佛的道理。佛子嘛,佛的兒子,要懂得佛的思想,你有了佛的思想,你才能傳承佛的思想啊!

  學佛總綱領和正知正見——6、修行的真正成就——智慧

 

上一篇:德亮法師生平德業略述
下一篇:本煥老和尚:為什麼我這一百零四歲的老人還要用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