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常懷一顆慈悲之心,才能度己度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在人間要常懷著一顆慈悲之心,才能度己度人。佛經上講,一切佛法離開慈悲,則為魔法。如果沒有慈悲心,這個人學佛就學不好。佛經上說:什麼叫慈悲?慈愛眾生並給予其快樂,稱為慈;同感其苦,憐憫眾生,並拔除他的痛苦,稱為悲,兩者合稱為慈悲。

  我們學佛人擁有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擁有一顆純淨、溫柔、善良的慈悲心。世界上只要有了這個慈悲心,萬物皆慶,人心向善。學佛人為人處世就是要尊重別人,因為你尊重別人,別人就會尊重你;你寬容別人,別人就會原諒你。要記住,寬容是修養,理解別人是一種美德。我們要想在人間學佛,基礎就是由慈悲心培養出來的修養,因為修養就是我們的一種美德。

  學佛就是學做人,就是要增加人格的魅力,提高我們的人文修養。用菩薩的思維在人間做事,你就擁有了菩薩的靈魂和人格,別人都會把你當成菩薩;如果你在人間每天算計別人、嫉妒別人,別人會把你當成一個動物看待;當你每天在背後陰人、搞別人的時候,別人就會把你當成鬼一樣地看待。學佛就是要提升自己的人格,我們平平安安做事,快快樂樂做人,我們擁有一顆慈悲心,每天善待眾生,你就是人間的菩薩。

  常行布施心,常懷眾人難,用慈悲心施捨眾生,才能改變自己的人生,創造未來。大家要記住,想學佛成功的人不要怕自己做錯,要承認錯誤,學會忏悔,從忏悔當中要學會增上緣。別人罵你,別人對你不好,你要更加堅定信心,因為是別人給了自己機會,讓自己更好地修心,這樣才能增長智慧,善觀因緣。要懂得,這個世界上的一切因緣都能成善,你慢慢地就會去除心中的惡緣,才能一切隨緣。

 

上一篇:都說善惡有報,到底怎麼個報法?
下一篇:一品百靈菇,肉食者也大贊好味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