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介紹

 

旭日仁波切簡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微信圖片_20170817104710.jpg

  尊貴的旭日嘉措堪布仁波切誕生於1969年9月18日藏歷土雞年。其家鄉青海省互助縣松多鄉松多村風景十分優美,山林蒼翠,花木繁盛,松香飄溢。旭日仁波切出生的家庭,有著深厚的修學佛法的傳統,其父母都是很虔誠正信的藏族居士。旭日仁波切出生的前一天有祥瑞之兆,他的母親做了一個很吉祥的夢,看見天空中出現一個金色的金剛杵,發出了五彩的光芒,從空中慢慢地降落下來,降在自己的家園中。

  自幼聰明過人的旭日仁波切,很小的時候就信仰佛教並持誦一些佛菩薩的心咒,具有深切的慈悲心,憐恤孤貧,尤其注重護生放生,連螞蟻這樣的小動物也很注意愛護,免其被傷害。仁波切6歲時開始學習藏語文及漢語,完成小學、初中、高中的所有課程,在校期間品學兼優,常是第一名的成績,多次獲校方各種獎勵,並通曉藏文小五明,文法,辭藻學、詩學、語言學及天文學。老師、同學、父母親都很喜歡和關心他,衷心祝願他將來能成為一個對人類非常有貢獻的棟梁之材。

  仁波切十三歲時,當地的嘎扎寺邀請一位尊貴的曲覺堪布仁波切來灌頂傳法,旭日仁波切以此因緣正式受了皈依並開始學習寧瑪派的教法,在三年之中完成了五加行,之後在一座神山的山洞內圓滿閉關一百零八天。仁波切高中畢業時,以其優異的學業成績,完全可以考上大學。由仁波切宿世善業因緣所顯,經一位曾為拉卜楞寺格西的善知識指教,仁波切深切地感受到"三界無安,猶如火宅",要想從茫茫無盡甚可怖畏的六道輪回苦海中解脫,首先必須有真實無偽的出離心。因此仁波切放棄了考大學的機會,毅然選擇了出家修行的道路。

  仁波切的慈悲和智慧,得到了麥彭仁波切的轉世,德高望重的古嘉賽活佛的悉心指導。古嘉賽活佛推薦仁波切去四川德格竹慶佛學院出家,跟從法王白瑪噶讓、大堪布白瑪澤旺、珠巴活佛、堪布達娃扎西、堪布烏金仁珍等善知識學習佛法五部大論及大小五明。二年後轉去塔公佛學院跟從根本上師土登曲扎堪布、曲吉尼瑪堪布、薩迦理當堪布,扎西堪布等尊貴的仁波切學習了三年,一九九五年畢業,考上堪布學位,受比丘戒並被塔公佛學院認定為講經傳法的仁波切。旭日仁波切曾受到過多位如日月般的法王、仁波切的真實語意灌頂及口訣,如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的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拉卜楞寺的貢唐倉活佛、格西根登嘉措、新龍的措樸多洛尊者,色達隆多佛學院的曲吉尼瑪堪布等。仁波切經過十年的苦修,修學了寧瑪派的主要道次,大圓滿龍欽心 髓全集,麥彭仁波切全集、破瓦法、氣脈明點及拙火氣功,並因其善業功德,慈悲願心和精進努力,得以明悟佛法的精要。

  仁波切的傳承如同純金線一般清淨無染,殊勝難得:法身普賢王如來—報身金剛薩垛—化身極喜金剛—西日桑哈—嘉巴西尼—加納思扎—布瑪莫扎—蓮華生大師—龍欽巴—晉美林巴—多竹欽仁波切—華智仁波切—麥彭仁波切—竹慶仁波切第五世土登曲吉多傑—堪布塔甲—根本上師土登曲扎—旭日嘉措仁波切。

  仁波切發大願心弘揚寧瑪教法,重振佛教,並不辭勞苦,奔赴漢藏各地,廣轉顯密法輪,利樂有情。仁波切因其淵博的學識,嚴謹的行持,無我利他的慈悲心懷,深受廣大弟子們的敬仰。其弟子還有的來自美國、德國、日本、澳洲、香港、台灣等地。在古嘉賽活佛和根本上師土登曲扎堪布的多次指導下,旭日仁波切現在青海省尖扎縣直崗拉卜古郎寺任寺廟住持並正在籌建古郎寺佛學院—顯密講修旭日院。

  古郎寺後是黃河和一座形如大鵬金翅鳥的山,景致獨秀,是當地共認的風水寶地。寺內的顯密講修旭日院,注重聞思修相結合,旨在培養品格高尚。戒律嚴謹,修學有成,發菩提心弘法利生的佛教人才,現學院已招收四十多位僧俗學生,設有藏文班和漢語文班,准備陸續傳授大五明(包括五部大論)、小五明等諸多佛教課程。寺廟裡所有師生全都是男眾,他們的學習和生活費用很大部分都是有旭日仁波切免費提供,仁波切還以大慈悲心收養了九個孤兒和十三個父母殘疾、家庭很貧困的兒童,讓他們在寺廟裡飲食住宿和接受文化教育。

 

上一篇:旭日仁波切:臨死時所受的畏懼,猶如掙扎待宰的活魚
下一篇:夢參老和尚:佛前供養一朵花的功德,你知道有多大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