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見到自已的心就見到了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眾生的煩惱如同大海的波浪,看起來洶湧澎湃連綿不絕,而波浪的本質就是海水。人的煩惱和雜念也是一樣,它們源於自己的心,心的本質就是如來藏。所以認識自己的內心就可以把煩惱變成菩提。大家加油!

  2.大海上的波浪,虛空中的雲霧都不是原有,而是忽然的、暫時的所現。同樣,我們心中的苦、樂,你、我等對立情緒執著也是因緣和合,暫時的顯現,所以不要長期沉浸在喜、怒、哀、樂裡飄忽不定哦!要保持無雲的天空、無波的大海般湛寂的心性,這極為重要!

  3.佛說萬法心相生,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心的作用、心的概念。為什麼這麼說呢?打個比方,如果在你喜歡的地方,和喜歡的人待在一起,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如果在不喜歡的地方、和不喜歡的人待在一起,同樣的一個小時,你就會覺得特別漫長。

  所以說萬法唯心,一切都是心的顯現。修好自己的心是為第一要義。

 

上一篇:《請觀世音菩薩消伏毒害陀羅尼咒經》修法及儀軌(整理版)
下一篇:呷絨多吉上師法語:怎樣才能微笑地離開這個世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