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我的殺生現世報:因果不虛,如影隨形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近些年學佛以後,尤其是近幾年,隨著學佛的深入,以及學佛後去有意識地實踐的增多,感悟也越來越多,愈發明白因果不虛的道理,尤其是,佛法是倡導實踐,也就是“行”的學問,更讓我感悟到,只有在“行”的過程中,才能真實的去感知到佛法的真實不虛,尤其是因果報應的真實不虛,真可謂如影隨形!而我的經歷,就是真切的現世報!

  自小我很頑皮,比一般的孩子都要頑皮點,也是善根不足的緣故,造下了不少的惡業,尤其是殺生的惡業,到現在,已經三十多年過去了,很多事和人,早已物是人非,但現在想來,曾經造下的惡業,卻是如何也揮之不去的,而現在,這些惡業有的已經讓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惡報,也就是常說的現世報,今天說出來,供各位師兄參考。

  大概是五年級左右的時候吧,暑假時,去了住在山裡的親戚家玩,每到暑假一般都要去住一段的。親戚家所居之處有山有水,風景甚好。夏天,孩子們寫完作業,就不免都要去河裡玩一玩,孩子們接觸大自然是好事,但如果沒有慈悲心,缺少善根和慧根,又沒有大人的教導,就容易造下各種惡業,我也一樣。

  那時,喜歡趟河,溯流而上,摸小河蚌,掏螃蟹,這些事都干過,尤其記憶深刻的是有一次,極難忘的經歷。我邊走邊玩,忽然看到河岸邊上有一個圓圓的洞穴,極精致的樣子,遂好奇地探頭去看,一看不要緊,嚇了一大跳,原來洞內有兩只碗口大的大蛤蟆!我還是第一次在這條河邊看到蛤蟆,印象裡以後也沒有看到過。當時,立即招呼其他小伙伴過來,一起打蛤蟆。當時我手中有一把彈弓,我就往裡打小石頭,小伙伴們有的拿石頭往裡砸,現在想來,當時的愚癡與無明有多麼嚴重啊!不知有情眾生之痛苦與驚怖,卻以打殺生靈為樂,現在想來,如果能在少年兒童的時代就給予佛法的慈悲的教育與熏陶,少看些打打殺殺的題材的影視片,我們將會少造多少惡業啊!我們將會少走多少彎路啊!這個世界也將會增加許多的美好。在我和小伙伴們的一番打殺之下,兩只大蛤蟆逃出了洞穴,其中,一只被我們打死了,翻了白肚皮,順流而下漂走了,另一只受傷逃走了。這個事情過去了有三十多年了,按說早應該忘卻,但,或許是因為學了佛,又或許是阿賴耶識中的惡行的種子很堅固,近幾年,這個場景竟然越發清晰了!當然,這只是惡行之一!

  結合自己這些年來的經歷,我深深感覺到這些惡行所帶來的果報的真實不虛!比如,感情不美、婚姻不順,工作生活總是飄忽不定,四處漂泊,房子不滿意,與家人聚少離多,常感覺到孤獨。等等這些,如果用因果來觀察的話,竟能一個個的和以往的惡行對上!這就是現世報!

  另,諸如,小時候,我還用彈弓與磚頭打過燕子窩,用彈弓射殺水塘中的青蛙,等等。這些都會招致相應的果報,這些果報就是,諸如:住房不遂心願,買房種種障礙,失去買房的絕好機會,有次有個極好的買房機會,也生生錯過。工作中常常遭到同事和朋友的暗箭,背後的捅刀子,陷害。這前者,正好合於我打砸燕子窩,以及挖螞蟻洞,而後者不正合於我用彈弓從背後射殺青蛙的果報嗎?

  還有諸如殺螞蟻,使得我從小就一嘴爛牙,同樣的小朋友,甚至一家人,別人的牙都沒事,我卻是從乳牙就開始爛,一直到換牙後,還是齲齒很嚴重。這就是典型的殺螞蟻的果報!

  所有的惡業中,殺生是極重的惡業,如有機會,還是早早開始放生吧。也希望看到此文的父母多多教導孩子向善與慈悲,聽經聞法,禁絕惡緣,呵護好孩子的福報與善根、慧根。

  今日,正值地藏菩薩聖誕的七月二十九日,我也謹以此文來忏悔自己的往昔所造作的惡業,並將此文所產生的法布施的功德回向給我的父母,以及我累生累世來的父母和冤親債主,我真心地求忏悔!

  阿彌陀佛!

 

上一篇:法王如意寶:積累福德和親近護法神的方法
下一篇:自己的邪淫果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