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我們要自在地接受無常(2)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我們到火葬場去看看,每天都有排隊的。其實是在提醒你,“生命是無常的”,我們有時候觀想一下死亡的場景,親戚朋友把屍體放在棺材裡,運倒火葬場去了。你們的話還要留下一點財產,而你的親戚兒女朋友在鬧,為了你的金錢。他們搞得很不開心,關系也不好了。你們觀想一下,你們留下的財產是好的還是壞?你最喜歡的兒女,在你後面哭哭鬧鬧那是個假的。

  2.那些大領導,大主席,他們雖然手下有幾千幾萬的隨從部隊。但是,到生命結束時他們也只能一個人離開。所以,快樂也是無常,名氣也是無常,地位也是無常,金錢也是無常,人生也是無常,親戚朋友也是無常;愛也是無常,喜歡也是無常,貪也是無常,漂亮也是無常,帥也是無常,美也是無常。我們最祈求的那些,都是無常。那些沒有辦法讓你幸福快樂,所有這此可以有,但是不要去執著。

  3.現在我們必須要觀這個無常才會減少煩惱,我們沒有希求名氣地位的心,沒有這個,今生你會開心快樂,來世也有希望得到人身解脫。不然的話,金錢地位名氣,讓我們不會造善業,而惡業造得卻越來越大,就是讓你痛苦。

 

上一篇:淨空法師:經常無緣無故脾氣暴躁的發火,是什麼原因?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邪淫傷德傷身,你不是造很輕的惡,你是在造萬惡!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