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選擇在你,你想做什麼樣的人就會變成什麼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01

  資源是一種能量

  珍惜資源就是珍惜正能量

  資源也是宇宙之間的一種能量,人們可以分享資源、利用資源,但不能浪費資源。對資源要有敬畏心,即使是一粥一飯,雖然並不值錢,也要珍惜、感恩。資源是整個地球所共享的,在自己取用的同時,不要自私,想著為其他人留一部分,適當取用。但這也並不是倡導學習聖賢文化就要過的清貧困苦,適當的使用資源不是丟臉的事情,很多修行者日子過的困難,這不是傳統文化的初衷。過度的使用資源其實也會消耗自己的正能量,明白了這個道理,在使用資源之前也會把不必要的使用篩除。看似為其他人考慮,實際得到好處的還是自己。

  02

  對任何一件事情

  我們都可以選擇發射正能量還是負能量

  無法直接改變情況的好壞,但我們可以選擇發射的能量是陽光積極的還是消極的。明白自己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我們也就遠離迷信。很多人遇事想著求觀音,認為觀音菩薩慈悲為懷,能夠幫助自己。如果不能和觀音菩薩同頻共振,即使是真心的祈禱效果也不會很好。你的力量其實並不比菩薩少多少,只要我們和善的東西同頻共振,好的情況就能出現。所以,下次遇到問題不妨嘗試著向自己求助,改變自己的想法、改變自己的心態,不好的情況也會和好的心態同頻共振,向好的情況轉化,境隨心轉。

  03

  選擇善念和正能量

  就是選擇更好的運氣

  有的人生出來的念頭,越來越努力,自己的運氣和生活環境也會越來越好;也有的人生出的是討厭、憎恨的念頭,覺得工作也沒出路,就不好好工作。於是,每天心情低落、吸引負能量,自己運氣不順,父母朋友也總為自己擔心。擔心也是一種負能量,也會伴隨我們,長此以往惡性循環。

  心念是我們自己選擇的,你可以選擇正面,你也可以選擇負面。運氣是我們自己主宰的,怨天尤人只會讓我們運氣變得更差。保持良好的心態面對一切,產生善良的念頭,充滿正能量,周圍的磁場變得好起來,自己的境遇也會和好的磁場同頻共振,變得更好。

 

上一篇:因果報應法則中暗藏的五大玄機!
下一篇:勸君莫借風流債,借得快來還得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