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福報淺、智慧薄、業障重的人要念地藏菩薩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在《地藏十輪經》中,說地藏王菩薩就是法界的如意寶、摩尼寶,向地藏王菩薩祈禱,雖然祈禱者的心願不同,所求不同,但是如意寶均能一時滿足一切願求,如盲人恢復光明,啞巴開口說話,聾子恢復聽覺,病人康復,求衣得衣,求食得食,車乘、屋宅都能如意現前。

  慈尊地藏是無上的如意寶,能滿所有眾生的一切所求。

  《地藏十輪經》中列舉眾生的種種如法所求,地藏菩薩都能令其如意成就,並且隨他們的善根狀況安置在增上生及決定勝的果位中。

  以下摘抄出經中列出的眾生的所求。

  有些眾生有種種的希求不能得到,心中憂愁苦惱;有些眾生沒吃沒喝饑渴難耐;有些眾生缺乏種種服裝、首飾、醫藥、鋪蓋及生活資具;有些眾生希求親友相聚、怨家遠離;有些眾生身心憂愁苦惱、眾病纏身;有些眾生希求矛盾化解、斗爭息滅;有些眾生希望脫離牢獄、解開枷鎖的束縛;有些眾生被禁閉受鞭撻,而將被殺害;

  有些眾生身心疲倦、氣力羸劣,有些眾生諸根不具,有些眾生被鬼魅所纏,顛狂心亂;有些眾生貪欲、嗔恚、愚癡、忿恨、悭嫉、驕慢、惡見、睡眠、放逸、疑惑等煩惱熾盛,惱亂身心,沒有快樂;有些眾生被火燒、水淹、風飄、墜崖落樹,心中驚恐;有些眾生被毒蛇、毒蟲螫咬,及中了種種藥毒;有些眾生被惡鬼所害,得了瘧疾病,或每天發作,或隔一天發作,或三、四天發作,使得神志不清,渾身顫抖,昏迷不省人事;

  有些眾生被藥叉、羅剎、餓鬼、畢捨遮鬼、布怛那鬼、鸠盤荼鬼、羯吒布怛那鬼、吸精氣鬼,及諸虎、狼、獅子等惡獸,中了蠱毒,被厭伏、遭詛咒,敵人軍兵以及被種種怖畏的事所纏繞,膽戰心驚,貪生怕死,厭苦求樂;

  有些眾生為求多聞、淨信、淨戒、多聞、靜慮、神通、般若、解脫、妙色、妙聲、妙香、妙味、妙觸、利養、名聞、功德、工巧、花果、樹林、床座、敷具、道路、財谷、醫藥、捨宅、僕使、彩色、甘雨、求水、稼穑、扇拂、涼風、求火、車乘、男女、方便、修福、溫暖、清涼、憶念等,種種世出世間利樂之事,在追求時憂愁苦惱。

  以上種種如法的所求,只要眾生能夠至心稱名、念誦、皈敬、供養地藏菩薩,那麼一切過患都能遠離,一切利樂、功德悉能成就。

  由此可見地藏菩薩的的確確是個如意寶。《地藏十輪經》上講:“如如意珠雨眾財寶。”

  諸位道友,只要我們用至心之心供養地藏菩薩,祈求世出世間無量利樂、功德、成就,只要用心念修祈求的人,吉祥如意圓滿所求,每個人的相續中一定會裝滿功德財寶,成為大富豪。

  諸位道友,今生我們能聽聞地藏菩薩,千載難逢,有些福報淺、智慧薄、業障重的人,忽視念修,東跑西逛,聊天睡覺,散亂度日,或者搞其它的善法,傻乎乎的錯失良機,到了寶洲仍然是兩手空空的窮光蛋,真是可憐、可憫、可悲啊!

  對具有如上功德、位居十地的大自在聖尊地藏王菩薩恭敬禮拜贊歎。

  南無本尊地藏王菩薩摩诃薩!

  南無本尊地藏王菩薩摩诃薩!

  南無本尊地藏王菩薩摩诃薩!

 

上一篇:勸人戒邪淫,福報功德無量無邊不可稱量!
下一篇:淨空法師:這樣讀經是真正修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