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益西降措仁波切:菩提心實修指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喇嘛益西降措尊者2017秋旅開示

  南無觀世音菩薩:

  今年3月份做了超度法會之後,我就沒有再會見弟子,距離現在已經有半年的時間了。這次與弟子們見面,主要給大家傳白蓮花四臂觀音傳承。

  大家做任何事情都要好好發菩提心,發菩提心的對境教法當中說的是一切有情無情眾生,但大家要從自己身邊的人事做起,真實的生起菩提心,從父母、伴侶、孩子、親人、朋友、同事,及身邊能看見的窮人、病人、乞丐、動物等等這些實在的對境開始,再漸漸將發心廣大到十方一切三惡道及三善道中輪回的眾生。大家有著這樣的發心,帶著這樣的修持來拜見上師,就是非常善賢的緣起。大家對我有信心想要獲得解脫才來到這裡拜見,那麼聽上師的話,依教奉行就非常重要。

  我希望大家記得下面幾點。第一:在生活中學佛,將佛法與生活好好結合起來,不要因為學習佛法而與生活有沖突。自己學佛後應該更加的孝順父母、優育子女、夫妻和睦,與他人相處融洽。

  第二:內心永遠不要離開菩提心,做好放生,好好參加道場共修,上師曾開示過自己什麼法,自己就認真按照開示的去修持。每個人的根基不同,所以上師對每個弟子的要求也不會一樣,各自記清上師對自己的開示認真修持,不要相互打聽攀比而產生煩惱。

  第三:所有具德上師都是佛陀智悲功德利益眾生的化現,本性如一,所以要理解所有具德上師與自己的上師無有差別。不要用世間分別心去分別這是一等上師,這是二等上師。對上師信心強烈巨大,獲得的加持就強烈巨大;對上師信心普普通通,獲得的加持也就一般般;對上師的信心是無所謂的可有可無,那自己也只就能獲得可有可無的加持了。

  第四:上師是九寶之尊,大家要在上師面前下定決心的發願:斷除惡業,增長善法!發願後,每天起床後在佛堂或者在上師法相前,或者在內心觀想的上師前,意念自己曾經對上師的發願,保持這樣的正念去做事情,晚上好好總結一天的所做所為,恭敬的頂禮上師法相後認真在內心向上師匯報,自己今天做的有哪些不如法的,深心慚愧忏悔,以後一定做好,自己今天那些做的如理如法的,明天要繼續保持並做得更好,並將此善法功德毫無保留的回向一切眾生成就佛果。

  平常生活中一個好弟子應該是怎麼樣做?不了解的弟子可以在普聞天鼓網站上去找我曾經在這個方面的開示。按照開示認真做好,就會利益到自己,利益到自己的家庭,自己世間法及出世間法都會圓滿。拜見上師後,自己得到的法要好好的去完成,自己希望卻沒有得到的不要強求,認真聽話做好上師的教導最重要。在世間修行生活工作,自己一定要好好調整心態,每天都要開心快樂的去做事,時間是一天一天的流逝,自己痛苦煩惱是一天,自己開心快樂也是一天,但做為發菩提心的修行人,如果不能改變負面煩惱的心態,痛苦的過日子就沒有意義。每次拜見上師時,讓上師看見自己內心的煩惱一次比一次少,心相續越來越調柔,越來越賢善,開心快樂越來越多,這就是對上師最好的供養,這樣才不會辜負上師對自己的期望,這樣的拜見供養才有意義。

  我能感受到大家來到這裡非常辛苦,需要很多財錢的花銷,工作的調整,費了很多周折與精神,雖然如此但不要後悔,不要捨不得這樣的辛苦,因為我們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利益一切眾生才這樣做,不要忘記我們做任何事情的根本動力是菩提心!我知道大家對我的信心,所以我也會盡我的全力回向加持大家工作順利、家庭和睦、婚姻幸福、子女安康,父母親人吉祥快樂,我有能力幫助的事情都會盡全力的幫助護持。護持大家不偏離解脫的正道,一直不離開解脫的正軌,這樣一直走下去直到離開輪回,獲得佛果。大家也要好好這樣發心與上師相應,這樣我們都會獲得吉祥的善果。

  大家回去時聽指揮,守規矩,安全第一。大家發心好好聽從上師的教言,我會一直的引導你們。

  吉祥如意!

  益西降措

  2017年10月

 

上一篇:淨空法師:這麼小的一個物質裡頭有整個宇宙的現象
下一篇:呷絨多吉上師:其實你不知道,他們對你有多好!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