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師父帶領悟道法師、悟行法師、胡小林、蔡禮旭等弟子共修《六和敬祈禱文 》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修六和敬祈禱文

  老法師領眾念誦

  【修六和敬祈禱文】

  弟子眾等,一心歸命,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觀音勢至、清淨海眾,以及十方三世一切三寶。時值末法,斗诤堅固,災厲四起。我等四眾弟子,興起學習六和,以求自度度他,拯救地球,責無旁貸。大心雖發,當知此事,若無三寶加威,祖宗德蔭,雲何行成?

  我等四眾弟子,罪業深重,定慧未修,雖聞正法,尚未落實,今願依佛教法,虔求加佑。弟子(各自稱名), 誓從自身做起,修六和敬:

  一、見和同解,

  二、戒和同修,

  三、身和同住,

  四、口和無诤,

  五、意和同悅,

  六、利合同均。

  謹遵經訓,粗知自性清淨圓明體,能生遍法界依正莊嚴,而法界依正全體,的是一個生命共同體。一切萬法,不是一家,而是一體。故佛示眾曰:“一切眾生本來是佛”。由之建立見和同解:

  自今日起,盡此形壽,認真落實《弟子規》、《感應篇》、五戒十善。日日反省,日日改過。務求行依四德,隨緣妙用,威儀有則,柔和質直,代眾生苦;奉行六度、四攝、三福、十願。

  經雲:[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弟子既發心修六和道,必求自身業和諧,語業和諧,意業和諧。只求我與他人真誠和諧,絕不絲毫要求他人與我和諧。一切資生之具,願與大眾共享。依《無量壽經》,一向專念彌陀聖號,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唯願以自身之真正落實,感化一切有緣眾生。如印祖雲:看一切人皆是佛菩薩,唯我一人實是凡夫。

  願以此如說修行供養,至誠祈禱,化解世界一切災難,普利群萌。恭維十方三世一切三寶、韋馱天尊、護世四王、龍天護法證明攝受。令弟子得成為六和行者中之一員。令我黑業永除,善法增長,克偕善友,浄滿圓成。

  弟子:(各自稱名) 至誠頂禮遍叩

  XXXX年XX月XX日

  無論在家出家、男女老少,也不分任何行業,將六和敬落實在家庭,落實在每一個團體。據美國暢銷書《解讀末世預言》中研究表明,若有八千人祈禱世界和平,即可令全世界改觀。是故淨宗學人當從我心行做起,發心每日堅持定課,祈禱回向化解災難沖突,救度全球苦難眾生。

  ◆恭誦《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或《阿彌陀經》一部

  ◆禮佛一百拜─三百拜

  ◆一向專念「南無阿彌陀佛」或「阿彌陀佛」聖號三千聲(散念不間斷)

  ◆每晚9:30以至誠心恭讀祈禱文(以當地時間為准)

  ◆每日觀照自己的身、口、意,填寫《弟子規》、《太上感應篇》功過格

  ◆一切時處力修六和敬

 

上一篇:收藏!《功過格》,袁了凡先生就是靠此來改變命運,您照做一樣也行!
下一篇:淨空法師:拜佛、禮佛、念佛能治病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