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大吉祥天女神咒」《神奇的咒語》12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九 【大吉祥天女神咒】

  nā mó fó tuó。nā mó dá mó,nā mó sēng qié。

  南無佛陀。南無達摩。南無僧伽。

  nā mó shì lì。mó hē tí bí yě。dá nǐ yě tuō。

  南無室利。摩诃提鼻耶。怛你也他。

  bō lì fù lóu nuó。zhē lì sān màn tuó。dá shě ní。

  波利富樓那。遮利三曼陀。達捨尼。

  mó hē pí hē luó qié dì。sān màn tuó。

  摩诃毗诃羅伽帝。三曼陀。

  pí ní qié dì。mó hē jiā lì yě。

  毗尼伽帝。摩诃迦利野。

  bō nǐ。bō là。bō nǐ。sà lì wā lì tuō。

  波祢。波啰。波祢。薩利嚩栗他。

  sān màn tuó。xiū bō lí dì。fù lì nuó。ā lì nuó。

  三曼陀。修缽犂帝。富隸那。阿利那。

  dá mó dì。mó hē pí gǔ bì dì。mó hē mí lè dì。

  達摩帝。摩诃毗鼓畢帝。摩诃彌勒帝。

  lóu bǒ sēng qí dì。xī dì xǐ。sēng qí xī dì。

  婁簸僧祗帝。醯帝簁。僧祗醯帝。

  sān màn tuó。ā tuō ā nóu。pó luó ní。

  三曼陀。阿他阿耨。婆羅尼。

  「大吉祥天女神咒」,大吉祥天女咒出自大藏經化字函《金光明經》。是這樣說的:「功德天為成就受持金光明者,所須資生之物而說此咒。」

  佛教有財神,但是我們很多佛弟子,知道的財神都是民間的財神。觀世音菩薩用慈眼,慈悲地觀照娑婆世界的一切眾生,她發現有很多想學佛、想修行的人,吃不飽、穿不暖,更不要說是想修行了。所以觀世音菩薩當時一慈悲,流了眼淚了。一滴眼淚“啪啦”掉下來,“噌”,一尊白色的、像觀世音菩薩一樣的,叫白財神。為什麼呢?就是這種緣起,是悲心當中升起的、要為一切眾生提供資具、資糧的一種緣起。所以他那一滴眼淚,化現出來的那一尊白色的,像觀世音菩薩一樣的那個,叫白財神。懂吧。

  佛教當中還有一個黃財神,還有一個財寶天王。佛教當中都有他們的心咒儀規和行法。他們發願就是為一切受苦受難的眾生提供財富的。我們要正確理解,為什麼供個財神他就有財呢?難道這是迷信嗎?當你不明白這個原理的時候,你可能認為是迷信,當我們知道佛教的緣起法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了。

  佛性當中無所不包,無所不有。佛性當中(也叫如來藏海當中)什麼都有。我們是通過這種儀式,通過這種緣起,通過對財神的這種供養,來顯現,來揭示我們本來具足的財富,懂這意思嗎?通過這種供養儀式,通過這種儀式的修行,來開顯我們佛性當中或者過去世曾經積累的、本來具足的一種財富。而這種財富是我們人世間,臨時用來用的一種財物而已,是臨時用的一種東西,能懂嗎?比方說,你掙了很多錢存到銀行裡了。你想用的時候,你得需要拿著你的銀行卡去取。拿著銀行卡去取這種形式,來和你存的那個財富相應,你就取出錢來了,

  你就能用了。所以我們佛教徒對財神的供養和禮拜,應該這樣來理解。

  還要正確的理解,所謂的福報是修行來的,不是僅僅是祈求得到的。祈求是方法。那麼修行是積攢自己的福報資糧,而祈求則是一種開顯自己的福報資糧的一種方法。這個作為我們佛教徒來講,一定明白這個道理。所以佛教有對財神的供養,在這裡是個題外話。

  再講,「功德天為成就受持金光明者所須資生之物而說此咒。」「若諸眾生聞說此咒,受持讀誦,香華供養者,凡有所需,金銀珍寶,牛羊五谷,一切諸物皆得具足。」這是資生之具,懂不懂這意思?也可以這樣說,是人的基本的生活保障。人的基本生活保障實際上就是人的福報。如果你連飯都吃不上,你可能去修行嗎?有的人討飯都討不來,那你怎麼去修行呢?那怎麼能說你是有福報的人呢?所以說,在佛教史上有佛菩薩悲心現起,觀照可憐的眾生。悲心現起以後,由於這種因緣,化現為這個財神形象。而我們祈求財神,在這裡是祈求大吉祥天女,誦「大吉祥天女咒」,就能感得我們「一切諸物皆得具足」,就是我們資財豐足。

  如果你們想把這個「大吉祥天女神咒」,當做財神咒的話,去修持的話,照常!因為你念他,你就有錢啊,是不是?「一切諸物皆得具足」,這是他發的願,他也有這個能力。你只要是這樣念,就用這種方式來開顯和他相應了,懂這意思吧。前提是善的,一切皆善,這叫善願。不是說,你叫我發財吧,我發財以後,我雇個黑社會去把我那個仇人怎麼樣,打死他,那樣的話,就不靈驗了。

  所以記住,佛教的一切行法,都是建立在慈悲平等之上的,善是佛教的基礎,明白嗎?成就是佛教的究竟目的。好了,到這裡我們的講稿就圓滿了。阿彌陀佛!

 

上一篇:仁清法師:「往生淨土神咒」《神奇的咒語》11
下一篇:淨空法師:念念都是善,相貌就很好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