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打開心門,讓心在清靜喜樂之中徜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無量壽經》(康僧铠版)有雲:“世間帝王有百千音樂,自轉輪聖王乃至第六天上伎樂音聲,展轉相勝千億萬倍。第六天上萬種樂音,不如無量壽國諸七寶樹一種音聲千億倍也。亦有自然萬種伎樂,又其樂聲無非法音,清暢哀亮,微妙和雅,十方世界音聲之中最為第一。”

  此句說的是,人間帝王以福報享受的百千種音樂都不及轉輪聖王乃至欲界第六天的音樂來的殊勝,但最為美妙第一的是極樂世界莊嚴清淨的法音。

  我信極樂世界的和雅妙聲是超勝十方世界一切最極勝妙的音聲。

  世尊法音流布,用最美的音聲宣講佛法。這種極樂國土的樂聲美妙清淨,根本無法能用言語來表達,因為這音聲不是人間或天界的有漏福報所感,而是從彌陀聖心當中自然流現。所以只能通過世間從下到上來較量功德顯其殊勝,讓人能心神領會其中的奧妙,以便生起求生淨土的信心。

  這幾天我的一只耳朵突然聽不見聲音了,和同修聊起這事,她問我此時想佛了嗎?想眾生了嗎?我的回答,沒有光想病了。然後我就一直在思維,耳朵為什麼會聾呢?是因為心盲嗎?聞法不通,聞法不聽,以自己心中的雜音來求法,又不知努力好學勤練思維,猴子掰苞米一樣前學後忘,連法理知識都弄不清楚,學得很糊塗,以至於連累並捆綁和我在一起的眾生一塊兒當聾子了,以如此心行學佛,耳朵能聽見嗎?

  縱使極樂世界的音聲再妙不可言,但是對於我這樣的聾子,再美好的音樂也是對牛彈琴!因為我聽不見,我把自己的心門閉塞了,而極樂的美樂是用清淨心去聽去感受的,那莊嚴功德的法音無任何污染,而我沾滿雜音的心的天線是無法接收到極樂那樣的妙音的。

  思維至此,不由得憂心忡忡。雖說心中早己鎖定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一大願,但目前自己的接受裝置尚末調好,怎能保證第一時間、第一心念收聽到這第一法音呢?所以這個願是打折的,是經不起考驗的!

  思維明白這點,我現在需要去做的,就是怎樣把往生西方的願牢牢扎根在心中不動搖,並認真努力去行做來落實他,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這節作業我提筆寫時很愁悶不知如何下筆來寫這十法界都無與倫比的音聲,這我心心念念所渴望聆聽的音聲。剛巧耳朵事件提醒了我,感恩佛菩薩慈悲眷戀,感恩人間天老師指導,感恩周圍一切事物對我的提醒,阿彌陀佛!

  我願往生極樂世界跟隨阿彌陀佛修持佛法,去傾聽無量無數的清靜喜樂。

  我願往生極樂世界去接受勝妙絕倫的彌陀妙音的加持。親自去感受極樂世界的清靜美好。

  摘自幻海迷局群《深入經藏,智慧如海之九字讀經》

 

上一篇:嘎瑪仁波切:中陰境相的感現
下一篇:人間天:愛心值提升到一定程度,在災難裡不會受到傷害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