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肉食毒害身體的原因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為什麼我要說吃肉對身體會有害處呢?因為肉類其實是一項非常不衛生的食品!這怎麼說呢?主要的原因是我們現在所吃到的這些豬肉﹑雞肉等,都是在養殖場裡面養大的,他們在養殖的過程中,被打了許多的抗生素﹑荷爾蒙﹑鎮定劑﹑開胃劑﹑預防針等等,以及終身喂食了很多很多的化學飼料!而以上這些藥每一項都是有毒的,因此有很多動物,甚至在還沒有進入市場以前,早就被這些藥給毒死了!

  並且這些牲畜所吃的飼料,在種植期間都噴灑了大量的農藥,在經過幾個月的喂食之後,這些動物體內所累積的農殘留量,經過美國愛德華州立大學的研究報告中顯示,比市面上所買來的蔬菜﹑水果的農藥殘留量還要高出13倍之多,吃肉比吃菜還吸收到更多的農藥,真是大出人們的意料之外!

  另外,在市面上能夠買得到的肉類之中,都含有一種毒素,叫做「皮毒」!這種毒素的發生,是由於這些動物在受到宰割,極度痛苦的情緒之下,身體便會大量釋放出來這種毒素,而這些動物死亡後,他們的排毒功能也立即全部停止了,所以這些劇毒就會完完整整的殘留在動物的血液跟肌肉裡面。不幸的是大家都認為吃血補血﹑吃肉補肉,因此這一些含有劇毒的血液,就被送去做豬血糕,而那些肉呢,也成了我們盤中的佳肴了。

  另外,肉品進入市場之後,如果經過一兩天還賣不掉的話那麼它的顏色就會有變化,而客人也就不會買了,生意人為了要減輕他們的損失,就將這些肉拿去泡硝酸鹽這種有毒的藥品做為防腐劑,這種防腐劑,可以讓經過三四天的肉,雖然裡面已經有一點腐爛了,味道也有一點點臭了,但是外面看起來還是很新鮮﹑很紅嫩!看的人也以為很好吃。

  另外動物的屍體裡面啊,還有一種屍毒,這種屍毒怎麼來的呢?它是由於屍體腐敗所引起的,而且死得越久,屍毒也就愈強!譬如我們常吃的魚,多半是半年前就已經死在遠洋漁船上了!各位請想想看,好比一個人死後被冰了半年一樣,這種緩慢腐敗的屍體裡面,所蘊含的屍毒含量,真是高得令人不敢想象,而我們偏偏喜歡吃那種有一點魚腥味的魚,甚至生魚片還要帶一點血,這也算是先進的吃法嗎!

  接下來,我們來談一談有關肉類中病菌和寄生蟲的問題。無論是什麼種類的肉類,它們在顯微鏡下面,你都可以看到很多的細菌和寄生蟲,可以說是萬蟲蠕動的景象,這一點跟植物是完全不同的,那又是為什麼呢?

  因為在植物的細胞外面,有一個很堅硬的細胞壁,因此細菌不容易侵入,因此植物比較不容易腐敗及發臭。至於動物呢?它的細胞完全沒有細胞壁,因此任何細菌都可以很快的憑借著這些肉本身的養分,在裡面開始快速的漫延!你可以做個實驗,將一塊肉及一顆蔬菜放在空氣中三天,再來觀察它們的變化,你就可以了解我所說的道理了。三天後,那塊肉己經流膿出來了,而且裡面都是蟲,味道也很難聞,至於那一顆菜呢?它只不過是外表稍微干一點,但是裡面依然很清脆芳香!可見得,植物確實比肉類較不易滋長細菌,當然也比較衛生。

  至於寄生蟲的問題,水牛頸部的皮,幾乎都寄生旋毛蟲﹑黃牛的淋巴腺裡面都寄生著結核菌,豬肉和牛肉裡面都有不少的條蟲,所以根據美國醫師協會的一篇報告裡面指出,平均每六個美國人就有一個人感染旋毛蟲。而一般人所感染的條蟲病,從牛肉吃來的,居然占百分之九十以上!還有一種霍亂菌叫做「豬虎列拉」,這種細菌是從豬的身上吃來的。

  這些寄生蟲都有一個特色,就是只有肉類裡面才會有,而且要煮很久才會死,然而現在追求時髦的年輕人,他們到西餐廳用餐,每個人都在比賽,看誰敢吃三分熟的牛排,然後另外一個人就說他敢吃一分熟的牛排,他們穿著高貴的西裝,吃得滿牙都是血!他們覺得,這樣比較時髦﹑比較先進!然而那些寄生蟲根本就還沒有死,全部被活生生的吃下去,這實在是何苦呢?

  接下來,我們再來談一談,有關動物疾病的問題,由於很多牲畜飼養的過程當中,有的就已經患有嚴重的癌症了,當這些牲畜宰殺之後,那一些帶著疾病的細胞,大部份都沒有被發現,而賣給了家庭主婦,煮成桌上的佳肴,然後全家人吃得津津有味;至於那些組織上有明顯的病變瘤,被屠宰場人員發現而割下來的廢肉或內髒,雖然它是被割下來了,但是多半會在私下轉手賣給商人,來換取利潤。也有的被做成飼料供應牲畜來吃,其實間接的,也等於是給人們再吃到肚子裡面去是一樣的。

  也許你還記得,前不久在電視﹑報紙上喧騰一時的死豬肉新聞,連那種已經病死好幾天,滿身都是癌細胞和發臭的死豬,都還可以被拿去做成貢丸給人吃,那麼其它那些還未發臭的肉,就更不用說了!

  在實驗室裡面,科學家把曾經患有癌症的動物的肝髒把它磨碎,然後喂給魚吃,結果這些魚幾乎都得了癌症!可見如果我們吃下這些已經發生病變的肉類,對我們的健康是多危險的事情啊!

  當我們吃進一塊肉之後,不僅有可能會吃到已經產生病變的癌細胞,並且那些抗生素﹑荷爾蒙﹑鎮定劑﹑開胃藥﹑預防針﹑防腐劑﹑農藥﹑皮毒﹑屍毒,以及各種細菌﹑旋毛蟲﹑條蟲,都有可能在同一個時間之內,進入到我們的胃腸裡面。所以說,如果我們錯把肉類也歸類為我們的食物的話,實在是一種極不科學﹑極不衛生,且長久下來會造成嚴重後果的飲食方式。這也就難怪現代人的文明病是愈來愈多了!

  我們就以美國這個肉食最多的國家來說吧!現在他們每兩個人之中,就有一個人是死於心髒病﹑高血壓或是血管方面的疾病,十個婦人之中,就有一個人得乳癌,每20個人之中就有一個人得糖尿病,每六個人之中就有一個人得條蟲病,而那些肥胖症以及骨骼疏松症,就像傳染病一樣,在整個社會上到處都是!另外同樣是肉食量屬一屬二的蘇格蘭,他們的腸癌罹患率,在世界排名是第一位!可見肉食實在是一種非常不符合衛生的飲食方式。

  (《飲食與健康》·張慶祥講述)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佛告訴我們人與人的關系有四種因緣
下一篇:打破惡業循環的法寶,放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