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讓我逐漸擺脫生活中的各種不順,獲得重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不知不覺學佛好幾個年頭了,借著人間天老師在幻海迷局群發動九字讀經感受的因緣,我也把自已近些年的學佛體會與收獲做一個分享,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從佛法中受益,阿彌陀佛!

  1.身體變好

  很偶然的機會,我遇到了佛法,之後對佛法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那時我身體不好,心態不好,家庭關系也不好,基本上我對未來沒有任何的信心和希望。最初我希望通過佛法,能夠解決身體的病痛,最起碼不要成為家人的負擔。後來,我慢慢地明白了,我身體不好,這是果,有果必有因,要用佛法解開這個因,我的身體才能好。人間天老師給出的方法,就是三位配合的功課。

  想到自己身體不好,生活中的各種不順,全部都是自己做的惡因造成的,就非常慚愧地堅持功課。堅持一段時間,不知不覺,我身體的狀況真的好多了!我信心大增,感受到佛法的真實神奇,對佛法裡面深邃的義理,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跟隨學習,非常入迷,但是不久又陷入了疑惑煩惱。

  2.眷屬歡樂

  《地藏經》裡面的利益眷屬歡樂這一條我沒得到,有疑惑。我家老公以前老是苦著個臉,好像我總欠著他多少錢似的,我也不開心。從我接觸到佛法以後,不知不覺他也變得開朗多了,但是有一件事情,徹底地打擊了我。家裡買了新房子,裝修的時候,老公帶著孩子回家了。我一個人裡裡外外奔忙照料,房子還沒裝完,老公回來了,把用來裝修的一萬塊錢借給了別人,還撂給我一句話:“老子就是為了防著你。”孩子要開學了,新房子就在學校附近,我自己想辦法湊錢,裝好了房子,搬進了新家。但是從那以後我知道自己再也不會拼命掙錢了。問題不在錢上。眷屬不歡樂!為什麼呢?

  上班的時候,跟同事也不歡樂。雖然我做功課的時候,也回向給同事,但是工作當中還是很多不愉快。同事的說話做事,不斷挑戰著我的底線,比如算計著讓別人多干活,比如算計自己父母兄弟的錢財,比如得到別人的幫助,繼續算計別人……這種種的不愉快,會折磨我犯嗔恨怨惱,屢屢沖擊我的往生願。

  終於有一天幡然醒悟:是自己眼睛向外挑他人過錯。所謂的自己的底線,其實是自己的執著計較而已,放不下這些執著計較,怎麼能打開自己的心量呢?這樣執著計較,不是在走輪回的路嗎?好後悔!連家人同事,都不能真正包容,你想度誰?度眾生嗎?地獄眾生哪一個不惡濁?地藏菩薩嫌棄過他們嗎?嘴上講慈悲眾生,自己心裡面湧動的是滿滿的執著計較,自私自我,念多少遍地藏菩薩聖號有意思嗎?可是疑惑依舊在?!

  長時間以來,我一直以為自己的痛苦是老公帶給我的,他從來都不知道關心我,只把孩子視為掌中寶。後來只要他不挑我毛病,不干涉我學佛,我就知足了,我覺得自己常常會忘記他的存在,習慣性的吃著他做的飯,一點都不知道感恩他。

  直到最近,才從自己的心裡,挖出了根源:我貪戀著自己小時候的那個家,一家人一條心的那種溫暖的感覺。老公給不了我這樣的家,所以我一直很痛苦。因為不同的成長經歷,每個人對人生的好多理解是不一樣的。在老公的心裡,說多少好聽的話,都不如一碗飯菜來得實實在在。他從來都不覺得自己傷害過我,而我在其中的感受卻是痛苦難過。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就是這樣產生的。

  貪戀小時候的家,難道不是牽引輪回的路嗎?念念為眾生,我卻因為自己的貪戀固執,從來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體會身邊的人的感受。我只怨他不關心我,自己又何曾真正體會過他的喜怒哀樂呢?這麼一轉心念,久壓在心底的積怨瞬間瓦解了。

  再想想眾生,我做普門超度時間也不短了,他們怎麼沒受益呢?是我的固執沒放下,是我的心量沒打開,也是眾生的機緣不成熟。恰在此時,我體會到普門超度可以修補眾生的福德善根機緣,於是,思維一番,調整心態,做了普門超度。之後老公開始跟我談家庭生活方面的問題了。

  3.善用其心

  這些世間利益在過程中得到得不到都是正常的,有疑惑也是正常的,地藏經裡講了大量大量的人天福報,但是這只是利鉤而已,佛菩薩真正的心念是引導眾生出離輪回回歸自性。我們現在走的是大乘淨土往生路線,只要我們保持著大乘心,以往生願為第一願,堅持好功課,學會讀經,逐漸打開心量,學會用對心,真正地利益到眾生,腳下的路會越走越清晰。

  但是很多人學佛沒有得到世間利益,所以產生了種種疑惑,然後不再跟隨學佛的人很多很普遍,這就是惑道者眾,悟道者少。我暗暗告誡自己:學習需要堅持,就算沒有拿到很多利益也要堅持學習。我們有三位配合的系統,又有普門超度簡單高效,還老師一路陪伴指導,想想真的非常幸運。

  此生遇到佛法,不願再一邊念佛讀經,一邊殺毒怨恨,惡氣冥冥,放任自己恣意妄為,再次墮入惡道,輪回受苦綿綿無期。

  4.求出輪回

  學佛會聽到關於善惡的種種言辭說法。我曾經也以為學佛就是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這麼簡單。後來就知道了,即便是在世間做一個好人,那也與出輪回關系不大。什麼是佛法中的善與惡?是持五戒行十善,不殺盜淫妄酒,不貪嗔癡慢疑。這比在世間做個好人的標准要高太多了,要重新認識宇宙人生的真相,改變我們堅固的錯誤認知和習氣習慣。

  《地藏經》裡面說,稱念地藏菩薩名號,轉讀尊經,依經修行是得世出世間利益的方法。我們依經修行得到世間利益就會漸漸地跟隨佛菩薩,依靠佛菩薩,思維佛法,跟隨佛菩薩的指引走上出輪回的道路。能夠自己覺悟走出輪回,這在佛法裡只算是小善。能以無我的心去幫助眾生,不求回報算是中善,大善就是幫助眾生圓滿了。

  對如此高度的小善中善大善我並不能清晰體會。但是我能清晰地明白學佛是減法,是減少對世間榮華愛欲的貪戀,少欲知足,以更加純粹、堅定的心念求出輪回。我也明白,我們普門救度系統的功課設置,一上手就是利益眾生的大乘心行,我們需要的是在堅持的過程中轉變心念,從求現世利益轉到出輪回,往生極樂世界上,再從小我轉到大乘上,落實的過程中得思維善用普門超度。

  我願堅持學習實賤,落實大乘,此生捨報願蒙佛菩薩接引,往生極樂世界。

  摘自幻海迷局群《深入經藏,智慧如海之九字讀經》

 

上一篇:佛說大乘日子王所問經
下一篇: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36)學佛,從學做一個有人品的人開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