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臉上常掛微笑的人最漂亮!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曾有這樣一個小故事,有一位家境貧困的婦女和先生離婚,自己帶著小孩謀生。她想讓孩子開開眼界、看看美麗的世界,所以,她帶著孩子到百貨公司,讓孩子認識各樣東西。百貨公司的東西琳琅滿目,有各式各樣的玩具:小熊、小貓、娃娃、機器人……。孩子也很乖巧,只要媽媽能帶她到處看看,她就已經很歡喜了!

  有一天,她看到有人在拍照。這孩子忽然拉著媽媽的手說:“媽媽,我也想要照相!”

  那位媽媽摸摸孩子的頭,理一理她的頭發,輕撫著孩子的臉頰說:“孩子啊!你看你這件衣服不夠漂亮,今天不要照好嗎?”

  那小孩才五、六歲,她卻回答媽媽說:“媽媽,我沒有漂亮的衣服可以穿沒關系啊!雖然衣服不漂亮,但我會笑啊!我的微笑不是很漂亮嗎?”

  媽聽了很心疼!她從來不曾讓孩子穿漂亮的衣服,但大家都稱贊她很可愛。那天媽媽才發現:她的小孩之所以可愛,是因為她臉上常掛著笑容。

  一位家境貧困的小女孩,雖沒有華麗的衣服襯托,卻以最莊嚴、最美麗的表情微笑,活出最美的人生。

  啟示:

  世界通用的語言就是微笑!微笑是最莊嚴、最美麗的表情。穿什麼樣的衣服,都比不上臉上帶著笑容來得美麗。

  那五、六歲的小孩多懂事,她知道媽媽很辛苦,沒什麼多余的錢,所以只要能到百貨公司看看就好了;雖然沒有漂亮衣服穿,但她能自己創造美感笑容。

  不論是佛學或禅學,其目地都是要來開啟我們的心。只要我們能顧好己心,知道如何來調心、調氣,讓我們的煩惱消除,可以看開世界的萬物景觀,這樣就稱為智慧。

  無貪無欲,才能滿足自在!滿足自在的人,臉上才能時時掛著滿足的笑容;這表示他的心很平靜,把心照顧得很好。人生只要內心平靜,臉上常掛著笑容,就是最美的人生!

 

上一篇:道生法師:生公說法,頑石點頭
下一篇:獨尊湛現:修行並不是以出身來論果位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