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命運的真谛在這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不在別人,與佛菩薩、天地鬼神沒有關係。你只要真正懂得斷惡修善、改邪歸正、端正心念,你的命運統統重新改造了。

  *命運可以改,怎麼改法?「端心正意,不為眾惡」,學佛之後心量拓開,不只為自己想,會為別人想,會為整個社會、國家想,會為地球上全人類著想,你這福報大!中國古人所說的「量大福大」,心量拓開,你福報就大!

  *佛講得好,「人生酬業」,過去生中造的業,這一世來受果報的。過去生中造作不善,這一生就得受苦受難。不能怨天尤人,為什麼?自作自受,真的要明白。

  *地獄、餓鬼、畜生都是自己業力變現的,我們今天這個世界也是業力變現的,六道十法界沒有一樣是例外的。真搞清楚、搞明白,無論處什麼境界不會怨天尤人,都是自作自受。

  *作惡享福是過去生中的余福,福享盡了,惡報就現前。在人間享福的時間短,可是惡報是在三途,餓鬼、畜生、地獄,無論哪一道,時間都非常長,不是我們能想像的。

 

上一篇:淨空法師:凡夫要主持道場,沒有不造罪業的,將來果報在三途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自己最後那一念是阿彌陀佛現身來接引你,這真往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