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胡小林:死這個事你不做准備?多愚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不知道生死事大,不知道為生死做准備。印光大師說,冬天你都弄個棉衣棉褲的,你都為冬天做准備,死這個事你不做准備?多愚癡。

  而且這個時間不長了,你一百年才三萬六千五百天,你還能再活一百歲嗎?活一百歲又怎麼樣,您三萬六千五百天再除以七才多少個星期?

  所以一定要抓緊,一定要抓緊,不能再耽誤了,什麼事跟這個比都是小事。

  隨緣,能做善事做善事,但是在做善事的過程當中,在生活的過程當中,一定要修清淨心。不是念佛多去西方,是清淨心去西方。

  所以面臨沖突、面臨逆境、面臨順境的時候,都要一顆心,很清楚,我這個時候不能起貪瞋癡,我起了貪瞋癡就把我給毀了。

  誰也不可能拉你去地獄,誰也不可能送你去天堂,誰也不可能給你送到西方,只有靠你自己。這事求人難,求自己啊,這個事,老法師說。求自己都不願意,你說這玩意兒還有救嗎?就沒救了。「心淨則佛土淨。」

  所以我們就是要勇敢地生活,勇敢地走向沖突,勇敢地走向麻煩,在這個當中,在逆境當中,在麻煩當中,在不順當中,我們修清淨心。

  您知道生死的時候這種沖擊對人特別大。你今天這點雞毛蒜皮你都過不來,你生死這事你能保持心的平靜嗎?

  生死離別,要離開這個世界,離開你最心愛的人,離開你最熟悉的環境,離開你最熟悉的人,離開你最愛的人。

  今天這一點小小的委屈都受不了,這麼大的沖突你能保持心平靜嗎?肯定不行,諸位,肯定不行。所以我們一定要知道,死亡這一刻,比我們今天遇到的麻煩一千倍都不止--那種糾結、那種壓力、那種恐懼。

  所以今天就要在境界當中修,千萬別回避逆境,逆境正是鍛煉我們往生的實戰。如果今天這種逆境我都克服不了,我死的這種逆境……

  沒有一個人願意死,你就告訴他有西方,他也不願意死。真正說做到歡喜去西方,師父講經的時候說了,在新加坡,我第一次認識師父,講《華嚴經對現代人的啟示》說,我這個講經的旁邊有一間屋子,上邊寫著進去七天之後去西方,保證沒人敢進。媽呀,這不送死嗎?就這個道理。

  真的,你比如說咱們說七天以後去西方,我估計可能有人能去,但多數人可能--我的存款還沒取出來,我這兒子還沒安排呢。

  不容易,所以現在就得在鍛煉;所以現在我們每一天都是往生的實戰,都是為往生做准備;所以我們要歡喜遇到逆境,要抱著一種歡迎的態度、欣喜的態度。

  你今天練了,那時候就不用練了,對吧?你早練晚不練,背著抱著一邊沉。你今天不練,那時候你肯定……

  你今天練還不至於死,能怎麼著?這世界有什麼死人的事?大不了就是什麼老公外邊找了個小秘,大不多就是公司賠了,大不多這孩子不成就,對你不恭敬,或者說找個媳婦您不喜歡,不就這點事嗎?這點事您都過不來,死的事您能過得來嗎?那不是瞎說嗎?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所以我們一旦有貪愛,一旦有執著就要提起警覺,這就是往生的障礙,這就是念佛最好的時候。

  因為我六十了,五五年生的,二〇一五就六十了,那你肯定不可能再有六十。你就說活到八十,還有二十年,二十年七千五百天,我能成嗎?我要不成到哪兒去?

  「佛以手拈土,問阿難曰,我手土多,大地土多?」阿難白佛言,大地土多。佛說,失人身,如大地土。得人身者,如我手中之土。整個地球跟手上拈的土,這個概率差多少?得人身這種可能性是手裡拈的土的多少;到地獄去,到三途去,是地球這麼多的土,這是《印光大師文鈔》裡邊講的這段。

  我們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去地獄,就是百分之百去地獄,你手裡拈這土能有多少?一火柴頭那麼大。

 

上一篇:看淫書有五大害處
下一篇:胡小林:把日常生活中碰到的事變成我們發露忏悔的機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