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不可思議!和尚誦《金剛經》兩只乳鴿竟轉成人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釋明度住並州石壁寺,家世如何,姓甚名誰,那鄉人氏,在佛教史傳上皆未詳載,只知道他是唐朝貞觀年間的人。

  這位法師,就當時整個佛教的建樹來說:在佛史上雖沒有他的記載,但根據他的行履來說,他對佛教的貢獻是偉大的。

  他不但‘三業恪勤’,而且‘博通經論’。金剛經是他一日不能或辍的修持課程,有時雖也念佛或靜坐,但般若是他每天的主要作業。

  他的心懷最慈悲,凡遇貧窮孤苦,必盡力救濟,決不吝惜。因此他那個地方上的人沒一個不恭敬供養他。

  就一般慈善家的觀念來說,他能捨己為人,不私一毫,已經夠標准的了。但他還有更進一步的成就。

  在他住的那間石壁寺屋梁上,有一只鴿子在上面做了一個窠,在鴿子飛來飛去營建它的華屋時,看它那忙碌的情形,心裡已在憐愍它了。後來它生了兩只小鴿子,就天天伏在窠裡照應那兩只寶貝的小生命。幾天以後,它飛出去覓食了。最初平安地飛出去,也平安地飛回來。不知怎的,有一次它飛出去了,竟沒有回來,可能發生了什麼意外吧?諺語:說得好,‘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它這一次為了尋求生活,竟與它剛剛出世的兩個孩子永別了,可憐亦復可歎!

  母親死了,兩個小生命在巢裡吱吱喳喳地叫個不停。沒有母鴿乳養,生命難以保全。生而失母,是有情界的一大慘事。

  明度和尚不忍心讓那初出世而又失去母愛的雛鴿活活餓死,於是每天在自己食飽後,把剩下的稀粥送到窠裡去喂它。並為它們祝願說:‘希望乘我誦經的力量使你們羽翼趕快長成。’他每次給雛鴿吃粥時,總是為它兩個這樣的祝願。可惜他這種慈悲為懷的心腸,不但沒能使兩個小生命得到幸福,相反的它兩個卻因此丟掉了小命。

  有一天兩個小東西尚在羽毛未豐的時候,便提早學習飛行,但很不幸在它兩個剛飛離其巢時,便雙雙墜地殒命。就兩個小東西的現世來說,這不是一個慘劇嗎?!

  但在二十天後,明度和尚在夜夢裡忽見兩個小孩來對他說:‘兒等本來是兩個卵生的小生命,蒙上人的養育,並誦經持咒替我兩個回向,現在我們都承不可思議的經力轉生人道了。我們托生的地方距石壁寺東十裡多路的某某家就是。’從這個夢來說,兩個小東西得度了。

  明度和尚把夢中小兒所說的全部記在心裡,差不多到了十個月的時候,他跑到十裡以外的某家去造訪,果然,這家的主婦剛生了一對孿生子。他跨進這個陌生的人家屋裡,道其由來,並請將小兒抱出,頻呼鴿兒鴿兒,兩小兒皆回頭應諾。

  在此忏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忏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忏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共戒邪淫、廣積陰德、得大自在!

 

上一篇:聖嚴法師:從信佛到成佛到底需要多少時間?
下一篇:初五迎財神!告訴你一夜暴富的訣竅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