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愛,就要行動LOVEINACTION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陀的教導告訴我們,有一種愛既不會使我們受苦,也不會使我們所愛的人受苦。這種愛,是由慈悲喜捨四無量心所組成。

  ◎若學會了修行慈悲喜捨的方法,我將知道如何療愈憤怒、憂郁、悲傷、仇恨、寂寞、不健全執著等疾病。

  ◎佛陀所形容的愛,是對萬物互生關系的深刻理解。

  ◎‘依見起行’─依‘緣起’的正見,起‘悲憫、無傷害’之正行。

  ◎‘互攝互入’,‘同體共生’,‘息息相關’。

  ◎見解─‘生滅相續’,‘自他融合’。行動─‘淨心第一’,‘利他為上’。

  ◎沒有愛,生命將無可能存在;沒有愛,生命將會是痛苦,生命將會是一種懲罰。我們必須學會愛的技術。我們也需要互相支持,以建立一個有愛的家庭、單位、社區。世界是好是壞,全視我們日常生活的方式,以及我們愛的方式。

  ◎非暴力的本質便是愛,是出於愛和無私的意願。非暴力行動生於對苦難的覺醒,並由愛孕育,是對抗逆境的最好方法。

  ◎愛與奉獻的修行,是祈求淨化心靈,團結意志,並激起他人的覺醒與慈悲。

  ◎任何追求和平的行動都需要有人表現勇氣,向暴力挑戰,激發愛心。愛與犧牲總會引起連鎖反應。

  ◎燃香點戒疤,不是破壞而是創造,更是表現勇氣、決心與真摯。

  ◎以愛來奮斗,那就是我們對全體人類的真正貢獻。

  ◎我們是為愛和寬恕而生而死,而不是為了更多的仇恨和毀滅。

  ◎愛,帶給我們能力,使我們可以看到沒有愛的人看不到的事。

  ◎言語中只有原諒,只有希望,只有喜悅。

  ◎懷著愛和信心,發出心靈最深的敬意。

  ◎真正的領袖,不只是需要長槍巨炮,還須要道德力量,基本的要件是心懷非暴力和慈悲的精神。

  ◎如果自己的心靈沒有足夠的和平,那也沒有辦法把和平帶到他人的心靈。

  ◎我們必須一起努力,一起觀照我們集體意識中的戰爭本性。戰爭,存在我們的靈魂裡。

  ◎我們需要在自己身上灌溉和平、喜悅、快樂的種子。

  ◎年輕人跟我說,父母親給他們的禮物,最珍貴的便是父母親自己的快樂。如果做父母的自己感到快樂,孩子的意識就會收到快樂種子,當他們長大後,他們也會知道如何讓別人快樂。反之,便是戰爭的根源。如果孩子不快樂,他們就會尋找和戰爭一模一樣的東西,像是酒精、毒品、賭博,某些電視、電影節目,以及其它暴力的‘文化產物’。

 

上一篇:海濤法師:放生手冊(1)
下一篇:淨空法師:你能這樣念上一個星期試試看,肯定比你過去念十年還有效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