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怎麼樣看待同性戀的問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人就問老法師有關同性戀的問題,問的這個問題是香港一位李居士。他說他的兒子是同性戀者,他說他兒子早期也想改過來,可是沒有辦法改過來了,積重難返了。他也為了救他兒子,看了很多同性戀的書。他說,有些同性戀是先天的,與生俱來的,他不是後天的選擇,沒辦法改變。他很想知道佛教如何看待同性戀,佛教有沒有說同性戀的問題?如果有,請開示在哪一部經?他問老和尚這個問題。

  老和尚怎麼答呢?老和尚說,佛教經典好像沒有提到這個,同性戀可能在從前社會沒有。但是剛才我們提說清朝有雞奸,那可能就是真的近代才有,在一、兩千年前是沒有的。所以老和尚說,現在才新興的,老和尚在美國住過,他說美國他有看到這個情形。他說,在中國古老社會是沒有聽說過。老和尚說,特別在現在這個時代,他說,這個社會上種種暴戾的情形,夫妻關系很難維持,離婚率非常地高。那個時候,老和尚在答復這個問題的時候,離婚率是超過百分之三十,現在不止了。

  他說,這很可怕,老和尚說,百分之三十就有三分之一,三個家庭有一個家庭就離婚這個事情。他說,離婚的小孩很可憐,他變成單親家庭,他性情的發展就不正常,將來會造成社會上許多的罪惡。所以這一對夫妻離婚要不要負責任?現在的青少年犯罪,百分之九十都是家庭問題。家庭健康,小孩不會犯罪,所以現在是父子無親、夫婦無義。他說,這還得了嗎?父子無親、夫婦無義。確實,夫妻如果離婚的話,父親再娶,再成立家庭的話,前妻所生的兒子會恨他爸爸,這叫父子無親,夫婦就沒有道義了。

  老和尚說,這是整個社會動亂以及天災人禍的根本原因。老和尚說,現在叫自由戀愛,他說,以前沒有自由戀愛,以前夫婦結合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哪有自由戀愛呢?現在是有自由戀愛,就變成自由泛濫了,女子就沒有貞操可言,她是自由戀愛啊,現在什麼都自由。所以老和尚說,以前沒有這樣啊。以前那個時候的人孝順父母啊,所以家庭過得很好,幾千年來都是這個樣子。那現在不是,現在一定要爭,爭男女平等,要爭自由戀愛。那愈愛,老和尚說,世界就愈亂了,問題就愈來愈嚴重,災難就愈來愈多了。所以老和尚說,還是學古人的話有道理,現在的人想錯了。如果要學,要學《弟子規》,學《十善業道經》,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第二個問題,也有人在問老和尚,也是同性戀的問題。他跟老和尚問說,現在全世界各個國家同性戀問題已經非常嚴重。確實是如此,甚至問這個問題的人他也講說,佛教內部也有些僧尼以及在家居士,也都搞同性戀。那不少佛弟子也有支持這種亂倫行為。他說,請師父對同性戀問題能夠開示。老和尚答復這種問題,老和尚都是很有智慧的。老和尚怎麼說呢?老和尚說,這個問題不必多說,為什麼?如果你真正依照淨業三福的指導,從《弟子規》,從《十善業道經》,從三皈五戒去下手,這個問題全沒有。這都是知見不正,煩惱習氣很重。

  我們今天提倡佛教教育,佛陀的教育、宗教教育,都是愛的教育,愛的教育最重要是什麼?要自己愛自己啊,要自愛啊。違背倫理道德的事情,不知道自愛啊。自愛的人就要重視倫理道德因果的教誨,倫理道德因果不是聖人創造的,不是他們發明的,不是他們的戒條,是什麼?是我們自己的性德。我們迷了,聖人覺悟了,把這個道理講出來,開顯出來告訴我們,我們學了就知道了。覺悟的人就是這個樣子。所以老和尚對同性戀的問題,老和尚四兩撥千斤,只有簡單一句話,一切錯誤都是迷惑顛倒的人干出來的。果然是一句智慧之言啦,所有一切的錯誤,包括同性戀,都是迷惑顛倒的人干出來的。他說,如果了解根源,這個問題自然就化解了。

  第三個問題,人家問淨空老法師說,應如何對同性戀者介紹佛法,引導他們脫離同性戀的角色,走上佛道?這個問題倒是也是很重要。第三個問題,老和尚答復,他說,這個要善巧方便,現在大概一般年輕人,最喜歡是看電視光盤,用這個東西去接引他們,比送書本好。你要跟他講解,未必能講得清楚,講不清楚反而引起他反感,收到反效果。不會說,沒有智慧就不會說啊,講了半天講不清楚啊。所以老和尚說,一定要有說服力。我們有很多佛教裡面的電視連續劇,這些好東西可以先介紹給他看,慢慢引起他的興趣,再引導他來認識佛法,來明白因果,來了解倫理道德。讓他知道忏悔,知道慚愧,他知道改過,知道他現在這個行為是地獄的果報,能夠懸崖勒馬,及時回頭。這是淨空老法師對同性戀的開示。因為今天這個問題,我們講說是全世界的問題,而且很嚴重。

  那我們來談一談美國的宣化上人,他已經圓寂了,也是一位得道高僧。宣化上人談同性戀的問題,宣化上人說,同性戀是亡國滅種的行為,他說的比老和尚還重,他說是亡國滅種的行為。因為同性戀,艾滋病肆虐,確實現在是艾滋病肆虐,而目前又沒有特效藥。他說,美國有些地方允許同性戀合法化,現在台灣就學這個,允許同性戀結婚,台灣現在也在學這個。宣化上人說,這個違反人性。

  有人問宣化上人說,同性戀這種不正常的現象,實在令人感到憂慮,這種失序的社會環境,做父母的應該如何來教育子女呢?宣化上人說了,他說,現在為什麼出現這些問題呢?他說,因為父而不父,母而不母。父親不知道怎麼做父親,母親不像母親,父親不像父親,就父而不父,母而不母。父母生下子女,卻不以子女為重,只為了貪歡縱欲,只會生,不會教。結了婚,不喜歡,動不動就離婚,造成子女沒有父親,沒有母親。這些問題都出在夫婦不做夫婦,父母不做父母的症結上。

  就是老和尚剛才講的,淨空老法師講的,父子無親,夫婦無義。如果做父母的能夠學古代孟母三遷一般,去關心、去教育子女,世界上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所以關鍵在什麼?母親母德,母親的天職。老法師說的沒有錯,小孩子從出生到三歲,這一千天完全學父母的行為,特別是學她母親的行為。所以古代文王的父親,文王的兒子武王,他們的太太,太姜、太任、太姒,這太太是從這樣來的。周朝為什麼有八百年的福報?這是因為有這三位偉大的女人,太姜、太任、太姒,她們的德行教育出來的。老和尚講,她們在懷孕的時候,太任懷周文王的時候,目不邪色,耳不聞淫聲。目不見邪色,就是都是看到清凈的,目不邪色,耳不聞淫聲。

  那麼有人就問了,有人問宣化上人說,怎麼去度同性戀的人呢?宣化上人說,首先要了解他同性戀是怎麼造成的?是什麼個趨向?他說,有些是夫婦吵架,男的故意給女的受氣。他說,中國人是大男人主義,美國是大女人主義,美國人都說Lady First。其實宣化上人說,尊重女性在美國是假的。他說,女士第一,女士第一,他說,其實是男生在那兒互相欺騙,女的也甘願被受騙。他說,這怎麼叫第一呢?他說,第一的話,應該給我權力,給我地位。他說,在美國造成同性戀,都是一些家庭問題產生的。

  有人問宣化上人說,美國同性戀的人,男人跟男人結婚,女人跟女人結婚,生不出小孩子,就去領養別人的小孩,說他們夫婦還是可以有小孩。他說,請問師父,這對於將來社會前途影響怎麼樣?這句話很重要,這個問題就現在的問題,這很久以前人家問宣化上人的,男的同性戀跟女的同性戀,他們不生小孩,是領養小孩,他說,這個對社會前途影響怎麼樣?宣化上人說,那個國家也會沒有了啦,人類也會同歸於盡啦。他說,這是一種妖魔鬼怪在作怪,祂令人家不正常,將來會同歸於盡。他說,等到世界每一個國家都許可同性戀,聽清楚喔,等到世界每一個國家都許可同性戀,那個世界就完了,就毀滅了。

  接著他們就問宣化上人說,佛教對同性戀的看法如何?宣化上人說,佛教的出家人是禁欲的,不可以有任何性關系,更不用說是違反自然的同性戀。他說,同性戀是亡國滅種的行為,同性戀是艾滋病肆虐的病床,同性戀是違反人性的事情。我想今天讀了老和尚的開示跟宣化上人的開示,對於台灣現在鬧得沸沸揚揚,給了一個很好的答案,問題就出來了,答案在哪裡?就是滅國亡種,人類就滅亡,國家就毀滅了。

  接下來,問宣化上人說,同性戀會得艾滋病,是因為同性相克,同性相克是怎麼個去克法呢?問得很仔細。宣化上人說,男人的精液基本離子是陽性的,這剛才我們有提過,在《感應篇》裡面有提過。如果這個離子跑到女人體內,它就得陰陽中和;如果這個離子跑到另一個男人的體內,就會變成最毒的毒藥。艾滋病就是這樣來的。

  摘自《太上感應篇匯編》(第二一四集) 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上一篇:十小咒強大威力的原因
下一篇:海濤法師:快樂因調伏自心而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