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18)沒有出離心,你修的法裡面就會有世間八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子行》講記

  著作:無著菩薩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歷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荟供日開講)

  再講下一個頌詞:

  無戒自利尚不成,欲成他利豈可能,

  是故無有貪有心,護持戒是佛子行。

  有的人為什麼來皈依或者受個戒律呢?怕遭受很多違緣來受個戒律,受了戒以後就不會有很多違緣。有的人和剛才一樣,為了下輩子得到一個人身或者怎麼樣去受個戒,這些也不是很好的。我們剛開始入門的時候也肯定因害怕痛苦,這裡不順利,那裡有違緣才找到這個門的。

  但是沒問題,今天之前我們不明白,今天之後我們真正知道這裡很苦,不願意待在六道輪回裡,就用出離心來,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而守戒律。為了一切眾生的解脫,我決定不殺生。這也是一種出離心的戒律,這樣確定下來,真正你有這樣的修為,很如理如法,很好的。同樣,為了一切眾生的解脫而不吃肉,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而不喝酒,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而不發脾氣、修安忍,就這樣守,這就是最好的!

  每個法都有戒律,要這樣地去守。密法也是,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而我要發恭敬心、生起信心。菩薩戒,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而我不傷害眾生,一定要利益眾生,發慈悲心,真正要從內心發這種出離心。不管這裡的戒律也好,你每做一個功德,你的修行,一定要有出離心。沒有出離心,你修的法裡面就會有世間八法。為了自己的名氣和剛才說的那些,所以這個出離心是很重要的。

  (未完待續)

 

上一篇:獨尊湛現:如何分別佛法與外道?
下一篇:獨尊湛現:大家一定要認清什麼是佛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