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財神為什麼會幫助你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自己從不播種,老是跟別人伸手去要,一次、兩次可以,再往後怎麼辦?怎麼可能天天給你呢?即使有,也不可能給你,因為你不是一個值得給的人。求財神的道理也是一樣的。

  財神只是個“管道工”

  修財神,就像你水庫裡已經囤積了水,本來該屬於你的福報,因為有障礙或者是不成熟沒有自然地收到,通過你虔心的供奉,把你該有的福報給你帶過來。

  提起財神,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是財神是如何幫助我們的,就不一定人人都知道了。其實,財神只是幫助我們獲取財富的一個“管道工”或“水電工”而已。

  為什麼這麼說呢?打一個比喻:我們的財富好比水庫裡的水,而自己的一生福報是水庫。水庫裡有水,管道也很順,自來水就會順利地流到家裡。如果管道生銹壞了,或是有人蓄意破壞,那麼我們就要請人把這些管道修好。這些人沒辦法讓水增多,也不能重造水庫,能做的就是把送水的管道疏通。至於水庫裡能蓄多少水,這要看我們的積累了。當然如果我們自己沒有修水庫,水電工也幫不上什麼忙的。

  所以,誠心修財神,財神對我們最大的幫助只是能疏通管道,財富如何通過管道來到我們身邊,還要看自己的播種狀況。

  有些人可能不理解,以為修財神就是祈請財神給自己金錢和福報,只要修財神法就一定能修得來。財神不可能給你創造財富啊,所有的財富都是從自己播種善的福報當中帶來的。修財神,就像你水庫裡已經囤積了水,本來該屬於你的福報,因為有障礙或者是不成熟沒有自然地收到,通過你虔心的供奉,把你該有的福報給你帶過來。不是說把你沒有的拿過來,而是你有的,他可以給你修過來;修通了管道,破除了障礙,它就來了。

 

上一篇:了幻法師:丈夫有了婚外情,妻子是否也可同樣報復?
下一篇:淨空法師:能改變的命運也是命中注定的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