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正信正念就是學佛和為人處世的一個基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人最大的錯誤就是忘記了別人對自己曾經好過的時光,而整天想著自己受到傷害的痛苦,其實這就是修養不夠,學佛還沒有學到家。希望大家滿腦子都是別人對你的好,滿心都是對別人的感恩,把自己的心牢牢地放在佛性上,這樣你的每一天就活在佛道當中。我們要學菩薩的內心,要學會不嫉妒,心中要很坦誠,言語要中肯,要給別人默默帶來關懷和祝福,那就是一種無形的布施。

  平安就是福,好好地念經學佛,那就可以換來無盡的心靈的寂靜和安寧。

  要想擁有快樂的人生,不要盲目地追求、在追求當中活著。如果一個人整天想追求,就得不到,就算得到了也怕失去,得不到了又難過,所以人會很痛苦。靠著學佛人的真誠相待活在這個人間,你就會很快樂。要得到幸福的人生,不要靠著別人的施捨,要靠自己的精進努力去爭取;要想獲得法喜,不是求助於未來的擁有,而是要獲得當下的解脫。

  一個人在人間要行持正法,正法必須要有正信正念。什麼叫正信正念?比方說,把別人經常往好的地方想,相信別人一定不會做對自己不好的事情。經常用正的意念去想別人,就是正能量,正信正念就是學佛和為人處世的一個基礎。很多人說:“我靠什麼獲得正信正念呢?”告訴大家,擁有正信正念要靠十善業,十善業就是經常要做好事,動好腦筋、好的行為,你們都可以靠十善業得到正信正念。

  擁有正信正念需要增長智慧。為什麼很多人有智慧,而有些人就沒有智慧?智慧怎麼來的?能夠守戒的人就有智慧。別人去貪了,你不貪;別人打架了,去爭斗、去瞋恨,去做那些爛事,你不做,你守戒,那你就比別人有智慧。舉個簡單例子,別人說:“去吸毒吧,像神仙一樣。”你有智慧,靠什麼?守戒,你不去犯戒,你守戒,你就會有智慧。擁有信心,從精進努力開始,用自己本性的覺醒來出離自我的習氣。

 

上一篇:邪淫對自己和他人的害處|《感應篇直講》
下一篇:有佛法的人就有本性,就有初始心,就有慈悲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